D53 你的快樂比你的生產力更重要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快樂比生產力更重要

從第一次去幼兒園開始,我們就與生產力競賽聯繫在一起。要在生活中有所成就您需要早起,參加所有課程,做功課,練習各式各樣技能,之後盡量睡覺,明天起床又一遍地重複循環。
這就是我們一直以來生活的方式,但我們好像一直會錯過了很多更重要的感受和情感。
由出生到老去,我們一生都在學習提高生產力。先學功課,再去玩; 先工作再休息,先規劃人生再享受當下,你學得越多,世界就會越誇獎你。
出來工作後,我更明白了一個道理:時間就是金錢。
無論你走到哪裡,與誰交談,每個人都用同一個聲音和聰明的外表來評估時間和賺到的錢。恍惚這個等式中只有一個變量?為什麼每個人都在追逐金錢和時間?這就是生命的意義嗎?有沒有可能在生命的最後一天,每個人都只想到這個?
讓我為你列出不應該只關注提高生產力而忽略快樂的原因。

對生產力的痴迷與資本主義密切相關。
這個社會會告訴你,你需要努力去買昂貴的東西才可以過上"舒適"的生活,然後也許會有更多的時間來享受生活。世界會告訴你如果你想要財務自由,你將失去身體自由。 如果你想在身體上自由,那就沒有多少錢了。
大多數人都掉進這個陷阱。 他們工作如此努力,以至於沒有時間生活,一直處於高壓的情緒和環境下,高估自己承受壓力的能力。 人們在 30 多歲時工作如此努力,以至於到了 40 歲時,他們會精疲力盡或生病,以至於他們認為活著是幸福的。 沒有時間享受生活和玩樂。
人們在工作年齡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浪費自己的健康,只是為了把掙來的錢花在買藥上。

生產力和幸福感

當你健康快樂時,它會反映在你所做的每一件事上。當你醒來時神清氣爽、充滿靈感和快樂,大腦就會滿負荷工作。
因此,許多公司非常重視企業文化,這意味著員工喜歡工作。看看 Zappos、谷歌、強生的經驗。這些公司有著遠大的目標和廣闊的視野。他們了解員工的健康和福祉是多麼重要。這些是吸引人們工作的決定性因素。而且,他們意識到遊戲的重要性:它不僅有助於“充電”並與同事找到共同點,還可以為創意提供燃料。
無論我們做什麼,無論我們想要實現什麼,在一天結束時,我們都需要一部分快樂和幸福。沒有親愛的人,成功就毫無意義。沒有健康,財富就沒有意義。意識到這一點並過上充實的生活。
記住:你不能忙到沒有時間生活。

人會迷茫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期望之事與現實有所落差,因要處理迷茫期你首先要清楚了解自己在追求什麼? 你的人生快樂來源是什麼? 以及為什麼現階段你會感到不快樂?
這個過程需要你誠實面對自己,這是一個私密的認識自我旅程,你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不要害怕直視自己內心的陰暗面。
關於迷茫期這個課題,我把這段時間看過的書,課堂上學習過的技巧以及自己的心得集結成一本電子書,有興趣可以按以下網址購買

生產力和效率

生產力很容易與效率混淆。忙碌並不意味著有用。如果待辦事項列表為空,並不意味著其中的所有任務都完成了。
您是否曾經同時從事多個項目?這是一個令人厭惡的職業。最好專注於一項任務並確保它完成得很好。然後繼續下一個。但有時你必須同時處理很多項目。
你需要學會說“不”,而不是抓住所有的優惠來賺取。機會還會再來的。但健康不是。這應該是一個優先事項。你不應該緊張,壓力大,如果你能坐下來,冷靜思考,做得更好。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