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NSO+《聖火降魔錄 烈火之劍》艾利烏德篇有雷心得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恩,通宵終於把《聖火降魔錄烈火之劍》艾利烏德篇打完了,結果發現解鎖的海克托爾篇還是只能玩普通難度......所以只好等我把《超偵探事件簿 霧雨謎宮》跟《幽靈偵探》玩完之後繼續補了QQ。
  這篇是寫得更隨便的遊玩歷程紀錄,因為想去玩剛到的新遊戲了XD。然後會有簡單提一下繼承《聖火降魔錄封印之劍》通關紀錄的劇情跟CG(?),所以想自行體驗的讀者就還煩請迴避~

本次遊玩相關資訊

遊戲語言:日文(不會有中文喔)
遊戲難度:
普通難度(一周目只這個難度)
遊玩時數:17.25小時(遊戲內通關時間)
通關綜合評價:
通關結局:與妮妮安(ニニアン)支援沒到A......
其他:有凹點、用競技場、吃能力藥、地雷BUG

繼承《封印之劍》通關紀錄

  進入遊戲介面後,點「エキストラ(Extra)」,會有一個「"封印の剣"読み込み」可以選,點那個就可以,之後就會有這個畫面。
  然後有可能在讀取《封印之劍》的通關紀錄後,系統介面會破圖,應該是正常的(?),之後就可以選擇開始進行遊戲。有繼承《封印之劍》通關紀錄的話,就可以先跳過琳篇(又臭又長的教學關卡),直接遊玩艾利烏德篇。

地雷BUG可使用,與其風險

  測試過NSO+的GBA一樣可以重現地雷BUG,只是使用後「可能」會造成主機整個當機,關閉遊戲後整台主機仍會重複響起同一個音,需要強制關閉主機才會恢復正常。
  會說「可能」,是因為以前正常遊玩的情況下,我主機都沒當機過,玩《封印之劍》時也沒事,結果剛好在用地雷BUG時,發生一次主機當掉。也許是巧合,但如果剛好知道這個BUG也有打算使用的話,可以自行評估這個風險。

遊戲心得

  我第一次剛接觸《聖火降魔錄》系列是在小學的時候,那個時候不懂什麼戰棋玩法,第一次玩《封印之劍》,結果玩到第10章就死到只剩保姆騎士馬庫斯(マーカス)、主角羅伊、盜賊查德(チャド)三個人。
  那個時候看不懂劇情,所以當初死多慘這件事就讓我記憶特別深刻XD;《聖魔的光石》則是因為可以練功農等級,加上有很多要素讓我很喜歡,所以也很喜歡玩。結果《烈火之劍》普通難度的敵人跟關卡與其他兩作比起來,我自己比較沒那麼喜歡,加上又看不懂劇情,所以以前就沒那麼喜歡這代。
  結果這次搭配火花天龍劍的中文劇情翻譯一起玩,真的再次發現自己懂個屁的聖火降魔錄XD,《烈火之劍》的劇情也出乎意料地棒,自己以前真的有夠不識貨!
  這次重玩才發現《烈火之劍》在反派的形象塑造,以及其他人物關係設計都很有意思;加上又補足了《封印之劍》反派賽菲爾轉變前的形象與故事,在有認真劇情以後,遊戲的趣味性根本是直線性的上升XD。
  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很多劇情都藏在各個人物的支援對話之間,遊戲內的支援關係又沒像近幾代那麼好培養,所以只能之後慢慢再翻火花天龍劍整理的支援對話來補劇情,不然我根本看不到很多觸發支援對話。畢竟就連艾利烏德我也來不及跟妮妮安(ニニアン)發展到支援A,導致我之後還要再重農一次啊(;´༎ຶД༎ຶ`)。
  是說有個很震撼我的事情也想拿出來講,那個《封印之劍》第14章才加入的LV1暗魔法師索菲亞(ソフィーヤ),原來在《烈火之劍》就有登場露臉了......幹我還以為索菲亞是少女耶,原來是個不知道年紀的凍齡老太婆了嗎

繼承《封印之劍》通關紀錄的額外劇情

  因為已經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所以不確定哪些是原本就有的劇情結尾,但故事結束的劇情大致有以下幾項:
  1. 艾利烏德在1年後終於決定繼承領地,同時玩家扮演的軍師也準備告別繼續修行。
  2. 時間帶到15年後,艾利烏德帶著羅伊,去見海克托爾及莉莉娜,結果羅伊跟莉莉娜初次見面,就開始玩在一起了;接著海克托爾就跟艾利烏德提起了伯爾尼王國的暗殺事件,也就是攸關《封印之劍》賽菲爾劇情的事件。
  3. 畫面帶到坐在王座上的賽菲爾,《封印之劍》的龍來到賽菲爾面前,接著賽菲爾露出一個帥到炸(?)的笑容。
  這幾個部分因為太晚發現要跟跟妮妮安(ニニアン)支援關係湊到A,等到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Д༎ຶ`),所以不確定會不會有其他差異,就要等之後重跑一輪的時候,才能夠再確認了。

結語

  通關隊伍就不列了,因為這代普通難度像是怕玩家過不了關一樣,轉職道具給一堆,後期加入的角色也一個比一個猛,導致在普通難度下好像選什麼角色上都可以。頂多是最終關的敵人難度比較高,但這也很貼合劇情,畢竟前面關卡都只是跟一個傭兵團的敵人程度對打,最終章的敵人卻都是活了上百年的Boss製造的怪物,難度當然有一定區別XD。
  這篇就隨手紀錄到這邊,因為以前都只打完琳篇跟艾利烏德篇,都沒實際破完過一次海克托爾篇,所以之後應該會再玩一次,才再繼續考慮是不是重玩一次困難難度,那時候可能才再寫一篇通關隊伍心得吧?那麼文章到此結束,感謝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9會員
127內容數
非專業遊戲評論、攻略的休閒玩家,因此文章都是遊玩後非常不客觀的心得記錄。目前佛系更新,不定時會寫一下劇情心得、遊戲攻略。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文章,但期許能用淺俗的文字,推薦有趣、有深度的作品。 如果有什麼想私下問或聊的,可以私訊我巴哈的帳號(不過我太常潛水,所以不一定會馬上看到訊息就是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