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感到害怕的時候,想三個你最喜歡的東西;噩夢與美夢的一念之間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讀者與追蹤者都紛紛抱怨著為何許久沒更新,其實是最近忙於其他事情,又加上沒有靈感可以寫東西。
在這陣子我很抗拒接觸跟心靈、療癒有關的事物,而是去接觸跟以往自己可能不太會接觸的新事物,我交了許多新朋友,也學會許多新事物;藉由這些新的經驗,我才逐漸走出自己過去的陰霾。
進入這個領域後,老實說我感到既痛苦卻又感激。身為基督徒的我,認爲這是神為了裝備我而替我準備的一條路。但我不得不說,這一路上卻又帶給我許多新傷痕,但是卻讓我透過需要躲起來一陣子後,才又開始走出新的路。
今天和朋友一同看了恐怖片,在充滿驚恐的電影院中,我看到頭很昏,然後在電影院裡問自己為什麼我這麼愛看鬼片,最後下了一個決定是我之後不太想看恐怖片了,因為深深覺得自己很蠢。
片中有段感人的台詞是一位母親告訴女兒害怕時想三個東西,這句台詞卻讓我從電影院帶回家了。我想到的是先給朋友打電話,但朋友忙於酒局因此作罷,但心裡好想跟一個人說話,於是想起鄉下的阿嬤便打了電話。
阿嬤在電話裡關心起我的身體,因為稍早下午的時候打給姑姑告訴最近因為忙於準備考試所以把身體累壞了,常常頭痛。阿嬤說要叫那位幻想的阿公帶我去看醫生,我回答別於過去,突然語重心長的告訴阿嬤我不喜歡那位阿公。
在之前我就想過這位阿公存在的原因,我深受之前老師的教導,「很多病症的出現其實都是想解決問題的」。
最近在與母親溝通時,我想起自己準備研究所前事實上是父母不認同的,爸爸媽媽甚至打電話生氣又帶威脅的告訴我,不會在管我,要我自生自滅,但這也是因為家庭環境實在不允許自己讀書。那時大學剛畢業的我,可能心高氣傲,但也確實有本事,靠著自己半工半讀的方式養著自己然後帶著一隻貓開始準備研究所的生活。
但我永遠記得一天,我拿著補習班報名費的貸款單要去繳費時打給阿嬤,阿嬤問我要去哪,我說要付補習班費時阿嬤驚訝的聲音,然後問我總共多少,過沒幾天後帳戶便多出了那份補習班錢。阿嬤還打給我不要問錢哪裡來,只告訴我叫我一定要繳清,我還笑著說現在都是零利率的,不需要著急。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是阿嬤去和互助社借的,而知道這件事還是在被父母、親戚責罵下知道的。
時間的鏡頭拉回到現在的自己,阿嬤總是擔心我沒有錢,沒有房子,沒有車子;因此創造了一個阿公來解決這些問題,阿公會給我我所需要的。
然後,我告訴阿嬤我不喜歡也不需要這個阿公,請她和他離婚。阿嬤嚷著我就是要為了給你們錢我才和她結婚的,而我說我已經不需要這些了,我已經可以賺錢了,你不用再為我擔心這些。
這個阿公帶給阿嬤身邊的人一堆噩夢,阿嬤甚至花了好幾千塊搭著計程車到處走,找那個幻想的阿公、房子和車子,為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困擾。
但這個阿公的緣起卻是一個美夢的化身,阿嬤可以藉著這個阿公給每個人豐衣足食的生活,因為在她的那個年紀知道錢有多重要。
回想起過去的種種,被人欺負、被人陷害、辛苦努力卻當白費與笑話、充滿謊言的毒蛇猛獸充滿在心中,如今就像我的牧師告訴我的,這一切都要釋放。
小男孩要長大了,雖然還是男孩,但是是一個也能照顧愛人的男孩。
這裡是裕禾診療室,歡迎你陪我聊聊心裡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33內容數
戴裕宸諮商心理師,諮心證字第5883號。曾在身心科/大學/國中/小學工作的男孩,與你分享生命中點點的心理事。合作邀約或來信提問[email protected]信箱。原名為心恩診療室,於2022年8月22日更名為裕禾診療室。歡迎關注IG、粉絲專頁請搜尋裕禾診療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