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曾經是那隻鳥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大早就在生氣,原因是在早餐店我點了冰的無糖豆漿和一片蘿蔔糕+蛋半熟,最後得到的是,有糖豆漿和全熟的蛋....才剛開始上班就心浮氣躁的,還有上午同事們展現積極興奮的情緒,無法跟他們同頻率上,也令我開始感到焦慮,想著或許我的一整天都會如此衰吧。
到了中午休息時間,我決定出去曬曬太陽買中餐,心情就逐漸地舒緩,意識到早上的不愉快,不一定能影響到之後的狀態,後來決定拿著筆電坐在公共區域辦公,事情起來順手很多,還使用了excel的樞紐分析鈕功能製作報表,征服了隊友的青睞,瞬間得到滿滿的成就感。累計這麼多年的工作經驗,幸好終於找到別人不會的技能,雖然有段時間在職場間載浮載沉,但至少在每個地方都有學習到。
最近在學習如何有效跟別人溝通,首先是不要急著想表達自己的意見,先緩著聽聽看對方意見,要真的等對方說完,才輪到自己發表言論,不管是會議上或是用文字溝通都是一樣的道理。在這個利功的時代,每個人都搶的表現在前頭,棒打出頭鳥這句成語是真的,畢竟我曾經就是那隻鳥,所以現在才在練習安靜,哈哈哈哈。
幸好有這些經歷,我這過程中得到了不少回饋,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還能持續下去,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們。
歡迎小額贊助,有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
喜歡內容的話,可以留言+點愛心+收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蘿拉 laura 的其他內容
職場上的穿搭法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假中,請勿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策略地經營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控的尾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位頭銜,是一個成就勳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會不會是你曾經死過?「你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活着,可是也許你已死亡,只是在光中重新再活一次。 别跟我來那套,什麼那不是真實的。這個地方可比你想像的要真實的許多。」 現在,我來告訴你:之前你已經看過-看過許多次了,不然你現在不會在這裡-而且你將再次觀看。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4-30
媽媽,我知道,你曾經是天使你願意聆聽,每個可惡與可憐之人,內心深處的聲音嗎?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4-15
紀逝感 Day+View|你曾經奉為聖經的那本盜版攻略不知你可曾有過這樣的回憶: 小時候趁爸爸出門上班、媽媽出門買菜之後,潛伏在電腦主機旁的小手隨即按下開機鍵,讓年事已高的大屁股電腦開始緩緩運轉。為的就是用VBA模擬器(Visual Boy Advance)免費暢玩那百玩不膩的遊戲——「神奇寶貝水晶版」,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地蠻橫且童真。
Thumbnail
avatar
鄭文凱 Piawker|貳柩映像
2024-03-19
你曾經想放棄英文嗎? 20年還學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EP28很多人喜歡把這一句話掛在嘴上,我們很常說:「唉! 我的英文不好耶!」 包括我自己在內也是一樣,通常會說自己英文不好的人,有二種人, 第一種人,是從小到大的英文學的很苦很吃力,聽說能力很爛,讀寫勉強可以過關 第二種人,也許家境環境不錯,父母也很努力的栽培,甚至出國唸過書
Thumbnail
avatar
吳天寧
2024-01-05
《車淑貞醫生》~ 妳也曾經是那個「車貞淑」嗎?~全職媽媽的兩難雖然現實生活中,我不是以"外貌協會"為取向的人,但通常追劇時,男女主角是否為俊男美女,倒是會影響我對這部劇的第一觀感,決定我會不會想追劇的因素之一。 我的理由是,下班很累了,有時想放鬆、放空一下,追劇就是稍微脫離一下現實生活。除了劇情要好看之外,也希望看到的故事男女主角是賞心悦目的,如果故事很好,但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3-07-03
你,認識自己嗎? 那些我曾經走過的職涯探索路II2. 分析自己的核心本質、核心技能、核心價值觀 在<<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書中提到,一個人選擇職業時,不能單憑自己的學歷背景/興趣作為考量,而是由核心本質、核心技能、核心價值觀出發,全盤做出選擇。 在這裡就不逐一解釋所有技能,我挑選了你可能感到困惑的3個技能做重點說明。
Thumbnail
avatar
妮可的生活紀錄
2022-04-06
你,認識自己嗎? 那些我曾經走過的職涯探索路I 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身邊的朋友在工作一段時間遇見瓶頸,萌生我為何要做這份工作的無力感、或者剛出社會新鮮人的不知道要做怎樣的工作?那樣的迷茫、無所適從、挫敗感... 正因為迷惘過、失落過、痛苦過, 深刻體認到"我"這個本體更為重要,今天的我未必代表我明天會成為怎樣的人 (進階)
Thumbnail
avatar
妮可的生活紀錄
2022-04-05
你以為科幻電影都是假的嗎? 未來已經發生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二)除了感受他人的社交網路還沒有成真 其他都已經實現了 增加能量或減少焦慮的可穿戴耳機,刺激神經以改變您的情緒https://www.thync.com/ MIT發明的檢測焦慮和壓力的接收器
Thumbnail
avatar
Baltic sea
2022-02-07
你以為科幻電影都是假的嗎? 未來已經發生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一)最近在幫國外的一些期刊撰寫文章因此需要找資料,我發現世界上的科技真的進步得太快了,或許我們不知道的事情並不代表沒有發生。 我們來猜猜以下的科技是真是假吧?
Thumbnail
avatar
Baltic sea
2022-01-04
你曾經也是「陳嘉玲」嗎?-俗女養成記2 我是俗女的忠實觀眾,雖然說第一季我是等他播畢又過一段時間後才看的, 不過第一季看完,除了每個角色個性都很鮮明以及每個畫面都充滿情感外,深深感受到自己曾經也是「陳嘉玲」,可能40歲那段我還沒辦法體會(本人剛23),但是在感情、家庭方面都是非常貼近事實。   俗女養成記迷人的點就是,其中某個畫面某句台
Thumbnail
avatar
Fay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