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時內完成公仔設計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上課時認真表情
昨天早上的家教課3小時,我教學生(高中生)完成一個公仔設計。臨時收到家長通知,需要輔導學生參加比賽,下周三就要截稿,我臨危受命,不辱使命,感謝多年來的設計與教學經驗。讓我的家教學生也可以在時間內完成自己滿意的設計!​

▋ 先把大腦準備好​

前一天先是要學生自己先動手畫設計稿,讓學生知道週六早上就是要完成這件事,再與家長溝通需要多一個小時的時間,因為我把學生實作與我修改的時間都算進去了。時間不多不少,剛好3小時完成。​

▋ 引導的重要​

收到學生設計稿時,我內心知道設計稿可能不會得獎。當下引導學生發想創意,了解主辦方需要的得獎作品是甚麼樣子的,花了20分鐘引導,學生也慢慢的能作出自己喜歡公仔的線稿。​

▋ 要讓別人喜歡你的作品,首先你要愛自己的作品​

配色時,先讓學生嘗試自己喜歡的顏色,但是配色後只有...慘不仁賭來形容,試圖問問學生:喜歡這個配色嗎?你會穿這件衣服出門嗎?​
學生說:不會~​
我說:設計就是要做出自己喜歡的樣子,並且你會想擁有或購買商品,才算是成功的設計!​
​JJWW
公仔設計 (3視圖)
公仔設計 (3視圖)

▋ 完成的喜悅​

透過思維的轉化,我帶領學生慢慢配色情況下,配色完成了,也完成了正面、側面(左側或右側均可)以及背面三視圖。學生的透視很強,幸好我之前圖學也學的不錯!​
學生直呼:老師,你的光芒閃瞎我的眼啦,我有這麼強大的老師,我好開心與榮幸啊。​
我告訴學生:我小時候的夢想是服裝設計師捏!​
但是,因為成績考太爛,考不上實踐大學XDD​
不過能做做設計稿,也能圓一圓我服裝設計師的夢想。​
我想即便參賽不得獎,但學生也從這三小時內學到非常多的技巧與觀念。這就是我要帶給學生的。​
設計的路很長,要堅定與熱忱的心,才能持續。​
送大家一句金句:對的事,持續做!
 謝感覺設計教學
謝感覺設計教學
哈囉,歡迎來到 “謝感覺教學” 我是 Feeling,擁有超過16年以上的業界接案、7年以上的教學經驗。 在方格子裡,會分享設計觀點與設計業界經驗。希望文章有價,更希望文章對你有價,所以開啟了方格子,要是你有所收穫,歡迎你 抖內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