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生與八年級生的親子摺紙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大約是國小左右的兒時記憶中,父母「五年級生」常常教育我們「八年級生」完摺紙技藝,那是一段懷舊又令人懷念的時光。網路有閱讀到有人問「還記得『東西南北』怎麼摺嗎?」我記得,這是我記得的摺紙物品中最特別的一項了!

他與摺紙衣服步驟折法很像,但途中的環節不同方向面相哲出來就成了不同的結果。我現在還記得的除了這個方向玩具之外,還有紙扇子、只傳、氣球與衣服會哲;青蛙、掃把、笨斗、湯匙、雨傘、指賀都被歲月帶走記憶,忘得一乾二淨了。無論如何,我上大學時在巧遇十,是有人摺成企鵝、海龜與海報三種動物,這個我學不來,但就讓我回想曾經與雙親一銅走過的摺紙印記。

懷舊的時光老去,某些技藝也消失了,所以更加要保育那些無形文化資產。懷舊的歲月在多年以後有時只能在夢裡回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五年級幾則小趣聞一、 昨天發下露營的參與意願書,我故意開玩笑的跟班上說: 你們讓老師覺得好煩,露營那兩天我會請假,請代課老師帶你們去 孩子回應1. 不行啦!上次那個代課老師太好了,不能煩她 孩子回應2. 老師不行!你不能不去!你不去我們就不能煩你了 二、 今天一個男孩在我旁邊玩魔術方塊,我問他:你期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短文】做人處事的道理 南港國小五年級 徐晨韻運用下列詞語,串連成一篇短文,詞語次序可以任意安排,文中引用到的詞語請加「 」。 「竭誠」「怨尤」「心安理得」「海闊天空」「和諧」            【師大附中推甄試題】   不管在哪裡,我們都要行事光明磊落,不做虧心事,才能「心安理得」。與人相處時難免會發生衝突,若能「忍一時,風平浪靜;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4-01-22
恭賀!八年級蕭愛珈作文第一名、五年級陳佑瑄作文特優113學年度麗山國中作文比賽:八年級蕭愛珈 ,榮獲 第一名 113學年度康寧國小多語文競賽:五年級陳佑瑄 國語作文比賽,榮獲 特優 師生同聲慶賀,其他同學繼續努力喔!寫作能力需要長期累積,無法一步登天的,加油囉!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4-01-12
生活中的抽象畫.059--午前天空中的太陽與日光、雲層及附近疑似幽浮(UFO / 不明飛行物體)的明亮光點(仰視局部)午前天空中的太陽與日光、雲層及附近疑似幽浮 (UFO / 不明飛行物體) 的明亮光點 (仰視局部) / 2008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4-01-05
升上五年級時間一轉眼我已經在上五年級我已經在上五年級了課業也變難了課本也沒有注音了,我要認真上課才不會聽不懂老師再說的重點,還有很多不認識的同學和老師我都要慢慢的去認識教學的方式也跟四年級不同我也要慢慢去適應那個老師的教學方式五年級的生活我要慢慢地去適應才不會被老師罵我也要努力讀書每天預習功課我不會在上課聽不
avatar
顏嘉樂
2022-10-07
升上五年級 111年8月30日我終於升上五年級了。第一天上課,我看見好多我不認識的同學和老師, 讓我感覺很陌生。身上五年級我也交了一些朋友。 我們班級的班導是林家宏老師,我們老師教室外有花圃,跟以前教室是不一樣以前的教室沒有花圃。新的班級我看到比我高的同學。在我升上五年級後我的妹妹也升
avatar
張程泰
2022-10-07
升上五年級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就身上五年級,又要6點起床,功課變多了,同學和老師都換了。我也要認真學習了,因為我想得到一個理想的成績。 第一次來到新教室,和一些同學都不認識,有些人是一,二年級的同學有,些是同班同學,我的老師很兇,有時很和氣。 五年級的功課變多了,科目也變難了,我要比以前更加專心上課,把以前
avatar
吳秉程
2022-10-07
升上五年級升上五年級 升上五年級後,很多事情都改變了,老師和同學變了,不過這也讓我得到認識新朋友的機會,高年級不僅作業變多變難,隨著年級升高,老師的標準也會隨之升高,例如:要求我們寫字要又工整又快速,而且還會要求我們對國字的認知,不過,我也是抱著記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升上五年級。 升上五年級,班級重新編排,大家都
avatar
王柏翔
2022-10-07
升上五年級 哎呀 已經升上五年級了各個科目都變難了作業也開始變多變難了高年級的老師換了當然高年級的老師也可能變得很嚴格可能會要求字要漂亮高年級了高年級了課本上的注音都消失了 在班級中有些是我一二年級或三四年級就認識的人還有一個是幼稚園認識的第一個禮拜我就開始交到一些朋友了我們有時會聯點天開學之後
avatar
賴苡蓁
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