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送出了心理諮商預約單
發現自己提不起勁工作
連日的雨天我知道會影響心情
也就算了
可是最近天氣還好
雖然陰陰的
偶爾下雨
偶爾天氣很好
但就是很常這樣無所事事
不知道該做什麼、怎麼做
但具體又說不上來到底什麼事
不能再這樣下去!!
我想更認真一點工作
我想認真讀書
我想再積極一點
我想自由自在
不想被憂鬱纏繞
每天走出房門
都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友情也可以很糾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火山爆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蹦蹦跳跳去銀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物實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錯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理諮商倫理、邊界以及雙重關係 part 2上次我們討論了諮商倫理,今天我們要來延續上次的話題   點我複習     (圖片出處:https://parade.com/living/boundary-phrases)     第二件事情則是要來談談「邊界」(boundary) 與「雙重關係」。 Boundary字面上的意思是界
    avatar
    心月 ☾
    2024-06-17
    心理諮商倫理、邊界以及雙重關係 part 1這次要來和大家談談心理諮商倫理、邊界以及雙重關係   下列幾個問題,歡迎大家可以一起先來思考看看:   你會和朋友/家人分享心事嗎? 你所分享的內容是否會有"界限"呢? 你會和所有的朋友及家人分享一樣的事情嗎?   你是否有尋求過諮商或是心理師的協助呢? 如果有的話,當遇到難以啟齒
    avatar
    心月 ☾
    2024-06-14
    心理諮商:從溺水到畢業的成長心智之旅 - Part.4本篇分享了一個人從情緒溺水中撐起自己的經歷,透過心理諮商的歷程,找到自己內在的力量,最終從諮商室畢業。文章中提到了過去情緒的掙扎,與諮商師的對話,以及最後迎來畢業的心情。整篇文章展現了對愛自己的態度和尋找內在力量的感悟。
    Thumbnail
    avatar
    Kuma
    2024-06-12
    心理諮商:涵容帶我關掉『責任感』的痛 - Part.2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第一次踏進諮商室的經驗,通過談話和沙盤探索,作者對責任感有了新的理解。文章中描述了作者的一些片段,以及諮商師分享的涵容概念。通過這篇文章,作者開始明白責任感並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而是培養涵容才是。整個文章寫作較長,對責任感和情緒管理有一定的探討,適合有興趣的讀者閱讀。
    Thumbnail
    avatar
    Kuma
    2024-05-18
    心理諮商經驗談(2) - 第一次的諮商諮商師給我的感覺是 你覺得你正常就好 我們只針對你想做出改變的地方改變 我也發現 只有坦承面對自己的問題 才有機會變得不同
    avatar
    dkdk12358
    2024-05-14
    心理諮商13-自由意志真的是自由的嗎?今天是我們開始諮商的106天,第十三次,破百的一天,開始於我對你不見的焦慮。我說我很害怕你不見,我每天晚上睡前都在啜泣,怕你人間蒸發的那種不見,而不是休假請假的不見,今天我聳得的主治請假去媽祖看診,我只好改看黃醫生,黃醫生在急診見過我,也還記得我,他說會幫我無縫接軌詳細記錄在病歷上,讓我的張醫生回來
    avatar
    藍闇
    2021-09-09
    為什麼你相信星座、塔羅、紫微斗數?從心理學角度告訴你 「明年轉換跑道會更好嗎?」 「年後換工作,有機會加薪升職嗎?」 「天啊好準喔,我就是這樣的人啊!」 這些話你是否覺得很熟悉?每個月、每週或是每天會習慣性看星座運勢,或是在某些人生感到迷惘的轉折點時,會希望透過塔羅或紫微斗數來幫自己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同步收聽Podcast: EP31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8-03
    雜草就像是人生中吸取你的養份,但無法讓你成長的人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為了強制實行”手機遠離我”的計畫,今天幾乎整天都在田園風光裏工作,然後發現我真的是一個除雜草達人。 除草的用意 關於除草的時間點,通常是在植物種下的五天到一星期,植物本人長一點點出來之後,有一些小雜草也會開始跟著生長。如果沒有及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8-03
    焦慮症:不管一個人擁有或沒有什麼,不代表他們沒有真實的感受或情緒 #焦慮文來了各位 最近我感受到身邊許多人跟我提到他們的焦慮,不外乎是找工作的焦慮、工作時的焦慮、沒工作的焦慮、離職的焦慮,比不上別人的焦慮,對生涯上的焦慮真的無所不在。 大明星坎達兒·珍娜(她是金.卡達夏的妹妹,本身也是模特兒)願意在訪談裡,談論她從八歲就深受焦慮症的困擾。 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示範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