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法律工作者的司法物語】升學主義訓練出來的律師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案件,對方不知為何怒火亂燒一通,牽連到我,在書狀中說我是「升學主義訓練出來的律師」,雖然我不知這樣陳述與案件有何關係。
今天,這個案子開庭。
等庭時,在法院的長廊上,旁邊有個歐巴桑很認真地手寫書狀,猛地抬起頭問我,「小姐,請問ㄐㄧㄢˋ ㄓㄨㄥ 兩字怎麼寫?」
我反射性地寫下「建中」兩字。
然後,歐巴桑很疑惑,怯生生地說:「小姐,您是律師,是讀書人,寫字應該不會錯啦,但我感覺哪裡怪怪的~」
雞同鴨講了一些時間後,我恍然大悟,歐巴桑「ㄐㄧㄢˋ(卷)ㄓㄨㄥ(宗)」的真意。
果真是升學主義訓練出來的律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律或許是嚴肅的,但法律事件裡的人與事,卻都是活生生的。 除了談「法」以外,更多時候是瞭解「人性」。 這裡是兩位執業律師的內心劇場,透過對話呈現庭內與庭外的人生百態。 許惠菁 律師 / 許健鈴 律師 知言法律事務所律師 Tel:02-2959-668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