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筆記22 10.3 Get the gist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gist 要旨 get/exteact the gist
  2. 本篇出現頻率最高的單字: distinguish 動詞/distinction 名詞
  3. 引用康德的話:不成熟就是在缺乏作者的引導之下無法自行理解。如果這種不成熟不是因為缺乏理解能力,而是優柔寡斷和缺乏勇氣,就是自己招來的,Dare to know!勇於明智(Sapere aude拉丁格言)勇於用你自己的理解,就是洞見的箴言!
  4. 寫筆記就是獨立思考的一步,類似作者已死的概念。筆記是文本的濃縮重新調配版。不是摘要。永遠要問自己: 甚麼沒提到?甚麼不是這個意思?例如,當有人提到女權,那想想在沒有女權時代的女人如何生活?有女權和沒有女權又是甚麼不同?
  5. deliberate practice 刻意練習: 用自己的話說,重新建構問題、假設和資訊,可以經由練習達到。
用自己的話說,或者帶著產出和分享的意識去吸收,結果真的會大大不同。學習過程就會更具有選擇性和更專注聚焦。
學生可以練習一堂課之後跟一位同學分享這堂課的重點;
大人可以練習分享今天白天發生的一件事以及啟發或是接續的行動。最重要的事情是,刻意去練習看看。

我站起來直接走出去
因為我感受到同事的爆炸
我始終知道生氣沒有用,所以就不生氣了
我去把真實但是直白的簽呈拿回來
因為這本身就是一種不可能
不可能的事不是不要做,是換一種方式做。
我蹲在一樓辦公室,一間45分鐘,好好說明我的想法和好好配合對方的做法
只要能達到目標,90分鐘也是划算。
重點是我進步了
平靜迅速的判斷這是即刻出手的時候,畢竟辦公室還是隔牆有耳
就算一職祝福耳朵爛掉但實際上那耳朵爛不爛也不是我們能左右的事情
回到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
簡直柔軟到不行
彎著腰討東西
蹲著腿拜託對方讓我們過關
用對方的語言,用對方的方法,用對方的指定路徑,去到我想去的地方
成就我想成就的事情
回來之後再跟夥伴分享
分享還是重要因為我要大家步伐一致
learning by doing, doing while learn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腳腳
    腳腳
    嗨 我是腳腳 踏出第一步囉!歡迎給我各種支持,請我喝杯無糖鮮奶茶也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