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筆記 16 第4個基礎工程Let the work carry you forward.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建立具有正向回饋的工作流程。讓工作本身就是酬賞,如果是外在酬賞,都會是短暫而破碎的動機。
  • 健身教練Michelle Segar要求學員專注在一件事:創造滿足的、重複的運動經驗。一旦我們想要獎賞自己運動完就可以看電視、吃薯片等等,我們就會很快的/越來越快/乾脆跳過運動,直接去做後面期待的獎賞的事。

改善一件事最佳方式事獲得即時和具體的回饋。"改善一件事"就是可以"把我們手上的事做得更好",前述本身就是回饋。心理學名詞就是Carol Dweck的grow 成長。成長型心態growth mindset vs. fixed mindset。"To actively seek and welcome, be it positive or negative,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s for success(and happiness) in the long run. Conversely, nothing is bigger hinderance to personal growth than having a fixed mindset."成長型心態就是主動地尋求正面或是負面的回饋,這就是長期看來讓人成功/幸福的關鍵;相反的持有固定型心態就是一個人成長的最大阻礙。

  •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就是指出這樣的實際例子。當一個人踏入"我很好是因為我很聰明"的誤區,就很難再尋求負面回饋,因為會損傷他們珍貴的自我形象。
  • 寫作的秘訣之一就是:閱讀時永遠保持一枝筆在手上。可以隨時隨地寫下自己的理解和詮釋。能夠用自己的話去闡述所思所想是寫作者的基本功之一。當無法用自己的畫闡述十,我們就知道幾原來不夠理解。唯有知道自己缺乏理解才能使我們理解得越來越好。理解越來越好就會讓閱讀和寫作變快變容易。
擁有成長型心態只是方程式的一邊,我們還需要一套有用的思考和寫作工具,才能形成完整的方程式。成長型心態+筆記盒=成功寫作
  • kakorrhaphiophbia--害怕失敗恐懼症。
  • 筆記盒就是像大腦一樣運作latticework of mental models( Munger, 1994)。這個部份另外寫一篇。

總是有一隻螃蟹
無所事事橫著走路
我選擇讓螃蟹一起來,即便有危險
正是因為有危險可以讓我更警覺
以及了解另一種暗黑想法
總是要黑夜才看的見星星和月亮
我不排斥一隻螃蟹,但是如果發現自己身處螃蟹簍,那當真是逃離的時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腳腳
    腳腳
    嗨 我是腳腳 踏出第一步囉!歡迎給我各種支持,請我喝杯無糖鮮奶茶也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