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己的碎念時光:")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有時候自己也會猶豫要不要堅持每天寫日記,在去年年底前自己有買了一本很可愛的日記本,但是自己並沒有堅持每天寫,而是斷斷續續一陣子有寫一陣子沒寫,親,你們都會堅持每天跟自己分享自己今天的快樂與悲傷或是新奇的事物嗎?
我有時候會寫給自己一封信,不論是什麼情況,比如:婚姻狀態、經濟狀況、目標、夢想、小孩教育方面等等,我會以詢問的口吻,去問問6個月後的我或是幾歲的自己,你最近過得好嗎?還是你最近有發生什麼事情嗎?你之前設下的目標有去完成嗎?有時候自己都會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是真的買了那些工具自己有真的去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標嗎?如果沒有又是因為什麼?其實我自己很大原因都是因為我真的對我自己太好,能偷懶就偷懶,但是真的當下偷懶未來會不會就需要花更多的體力、精力、時間,其實這個問題是我自己在前幾天看到一個影片才開始思考,或許很多人會笑我傻,都幾歲人了還在思考這個問題就算思考出來,你確定你時間還來得及做這些事情嗎?腦袋想著要改變但是行為上真的跟之前一樣沒啥改變,這到底是哪裡的問題?
其實,我後面又看了一些學習影片,它是這樣說的:在你猶豫決定要不要做時,無傷大雅的情況下就去做吧、在決定要不要說出一件事情時,那就不要說吧。
所以現在的我更珍惜自己心血來潮想要做什麼事情時,我會全力以赴想做就做,盡量不要讓自己有多想的機會,因為畢竟我是一個很容易越想越多的人,哈哈哈,現在有一個新的形容詞,不讓自己有機會一直陷入一個內耗狀態,當我自覺我快進入這種狀態我會能看書就看書,不能靜下心看書我會選擇打開手機去看一些學習相關的影片又或是我會開始一個小循環的大掃除,關於這方面我可以後面在跟大家分享,我打掃時都在想什麼
有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影片,老師要學生寫下:試著想想如果今天你在辦屬於的自己追思會,你想想其他人或是家人、認識你的人、朋友等等,他們會在你的追思會(喪禮)上說什麼話呢?
老實說我真的沒想過這件事情,或許在人生中想過這件事情可以使自己有個警惕,給自己一個機會
我想如果人生像一本書,可能會發現我這個人有點矛盾,有時候很積極要完成目標,有時候卻很頹廢或是三分鐘熱度,或許在我這本書來說,進度內容可能斷斷續續的,儘管我有時候面對人生一些重大選擇會三心二意,但是我想我始終保持著初衷,我印象很深刻我在十幾歲時就告訴我自己不管未來如何選擇或是改變,我做事的唯一標準就是不讓我自己有一絲後悔,或是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親,你們呢?有想過自己的人生嗎?或許我們每天都是面臨一樣的事情,工作、家庭、小孩,三點兩線的無限循環,但是每天經過的路程都不可能一模一樣,我們可以用心去觀看這個世界,或許某天一個不一樣的想法、景觀、事情,也會改變我們的觀念、行為,而立之年的我還在努力學習的道路上,我想那些比我厲害的人都還在學習,我更沒有放棄的理由。
其實說真的活到目前這個年紀,我這輩子沒有特別的服誰,我就服過我媽媽而已,至於為什麼會特別崇拜我的母親呢?我想也是因為跟我小時候家庭變故有關係,小時候我的父親因為做生意失敗,被朋友騙款之後累積了龐大債務,酗酒使他整個人都變得頹廢了起來,加上後來因為長期酗酒身體不好當然這也是後話了,這個家在我的父親一蹶不起之後,便由原本是家庭主婦的母親一肩扛起家庭重擔,老實說我是家裡排行最大的孩子,所以很多時候我也會比家裡那些兄弟姊妹們了解母親是多麼的不容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母親有幾次因為壓力過重,涙崩在我的面前,那種無聲地淚流不止、壓抑過的嗚噎聲,我想她真的很堅強,真的,而後我長大了,在遇到一些事情時,儘管有些事情有很多困難,但是我還是不放棄那希望,我想我可能也受到母親的影響而變得有堅韌一點的特質吧。
謝謝大家聽我碎念的時光,喜歡我的請幫我點點愛心,讓我知道你來過,也可以留言支持我或是交流,感謝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