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worth it!我值得,做我自己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自己說聲「I'm worth it!」,不需要透過比較來找自我價值,專注過現在的日子,挖掘發自內心想做的跟感到快樂的事。
「I'm worth it!」這句話有一種魔力。
2021年12月,L'Oréal Paris 巴黎萊雅分享新的一系列「Lessons of Worth」,當Kate Winslet 一邊卸妝一邊自信又鏗鏘有力地說對著鏡頭說出「I'm worth it!」,我全身有股雞皮疙瘩的電流。Kate Winslet 一直是我關注的明星之一,去年看完她主演的《東城奇案 Mare of Easttown》,她在一段床戲裡,展現未經修飾的身材,脫衣後露出肚腩,及拒絕眼角細紋的修圖,真實扮演一位在工作家庭兩頭燒、婚姻失敗、兒子自殺,一個沒有時間照顧自己外在的中年女人的生活寫照。
自信來自於你相信自己,而不是去粉飾或逃避。
重複看了幾遍Kate Winslet 的「Lessons of Worth」,其中一句話「Is about owning your right to be you. 是妳有權利做你自己 。」青春本就是一去不回頭,外表會隨著歲月與經歷而改變,如何擁有跟維持自己獨一無二的美麗?了解自己、充實且照顧好自己的心靈與強健的自信心絕對是最重要的。
別跟自己過不去。】是看完這一系列的心得。不管幾歲,喜歡與討厭、讚美與批評,從不會間斷,有時會想與他人的比較中試圖找尋自身定位,但當內心自信越來越強大,越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時,懂得學習接納缺點、專注優點,對於外在評價及自我懷疑也會慢慢釋疑。
回顧自己的人生跑馬燈,小時候的「比較」是曾經揮之不去的一段回憶。大我一歲的表姊,皮膚白皙、標誌臉蛋、濃眉大眼,面帶笑容又有禮貌,成績總在前幾名;反觀本人我,一句話,完全相反就對了,加上天生臭臉又嘴不甜,我們就常被大人們拿來比較。連媽媽都羨慕阿姨有這樣美麗的女兒,常誇她聰明又懂事,看著我好像我總是一無是處。那時的「比較」造就我當時的叛逆,就更常被修理。
表姊其實很可憐,父親會家暴、母親身體不好、唯一的戀情還被阻止,這些事情是年紀漸長時才慢慢得知,而她很疼我,知道這些比較讓我不舒服,常會幫我掩飾一些事。直到她確診癌症,20歲那年離世。
當她堅決不願手術,選擇死亡時,大人們知道大概只有我才能勸得動她,但當我見到她的那一刻時,至今忘不了那堅決的眼神,我理解她的堅定也知道這選擇背後的原因,她為自己的人生做了一次決定,而不是為了別人。
人生經歷過一些事情,一定會對自己造成影響,是讓人變得強大還是變得自卑萎靡,就看自己如何走出這條路,當然偶而也會質疑自己的極限。今年過年時,老爸跟我說了一句話「家裡從來沒辦法給我甚麼,但我靠自己走到現在,過我自己。」這句稱讚,讓我感動也更自信,雖然這過程經歷很多痛苦,大人們就不需要知道了。
每個人就是『不一樣』,不用靠「比較」也能抓穩自己。

分享Kate Winslet其中一段話:
“As we all walk through the world, we can show up for each other, whatever our differences, because in unity and with acceptance we can be greater together. So let’s lean on one another, celebrate each other, and know that being authentically you is all that matters.”
慢慢的也把其他人的「Lessons of Worth」看完了,挺多代言人的,貼了幾位的連結在這,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名字進去看。

萬物的價值,就是「存在」本身。
一個人就算沒有世俗要求的樣貌,都要堅信自己「值得好的對待」,非自我安慰,這是成長中最美妙的真正價值。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