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教會我的事!身心的力量,伴我走出低潮的一道光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總在遇到人生的困境,才開始深思自己來到世上的意義。」大學期間因緣際會接觸了瑜珈,當時的我還只是個大二生,在分手兩年男友之後得到厭食症以及輕度憂慮,開始靠著吃藥維持基本的身心狀態。對於曾遭到霸凌的我來說,這樣的打擊使我更害怕交際,唯獨躲在房間與寵物刺蝟相處才覺得放心。然而在接觸了瑜珈後,我的人生開始180度的轉變...
圖/PexelsPexels

1.我的第一堂瑜珈課

雖然當時的我缺乏覺知,卻學習到了專注當下的重要性
對於4年前第一次接觸瑜珈課程,我依然記憶猶新。我的第一堂瑜珈課是大學體育選修課程,當時的老師是張介教練,芭蕾舞出生的她用著溫柔的嗓音、柔軟的身段,耐心地帶著我們一一認識瑜珈的基礎。從四足跪姿、貓牛式到下犬式,回想當時的自己連這些體式都覺得身體好難控制。由於自己的好勝心,因此非常專注的在課堂上練習,當下的思緒完全集中在這一個多小時內。在來到最後的大休息,聽著大自然的聲音,感受到完全的放鬆,似乎任何的不愉快都沒有那麼傷心。因為如此,我迷上了這樣的身心轉變,開啟了追尋的道路。
圖/Pexels

2.跑社會新聞的日子

我常問自己:「我來到世上的目的是什麼?」
畢業後立即進了電視台擔任社會線小菜鳥記者,算是圓了自己的一個記者夢。然而日日地奔波以及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有事情發生的精神壓力,我斷了自己練習瑜珈的習慣。
圖/Pexels
這一斷少說也有一年,我發現自己又逐漸變回那個迷茫的自己,容易因為外界的情緒波動、懷疑自己的能力等,少少的薪水加上租房子的壓力,每月的帳單債務逐漸讓我懷疑自己,當時的我整個世界都很灰暗。時常反覆問自己:「難道我這輩子只有這樣了嗎?」在經過掙扎後,我決定離開媒體業,追尋自己的生活。

3.時隔多我沒有忘記

一股力量牽引著我回到墊上,往內探究真正的自己
回歸正常生活,我毅然決然走進瑜珈會館報名課程,然而我早在幾年前就來體驗過...記得當時我體驗的是空中瑜伽,由Katty老師帶領。老師有著乾淨利落的臉龐、精壯的身材、洪亮的嗓音讓我完全不會分心,大休息輕閉雙眼的當下,我再度內觀自己的心,感受到力量,那股令我眷戀又無法自拔的感受。其實當下就想報名,不過我只是窮學生,還是得生活,因此我在內心告訴自己:「我一定會回來!」沒錯!四年後我回來了,很感恩自己再度回到墊上。
圖/Abby本人

4.走上瑜珈旅程的決心

因為遇見瑜珈,我慢慢地認識自己,認知到來到世上的使命
再度回歸到墊上的日子,我很珍惜,珍惜每一堂課、每一位老師。從對於體位法的追求精進慢慢認是自己的身體;在體位法之外,開始愛護自己、愛護生活。在會館兩年的時間,愛與知足充滿了我,不再容易情緒波動、不再需要藥物、不浪費....最重要的轉變就是,我充滿了陽光自信與善念。這些轉變,讓我想要更佳深入的去探討「瑜珈」的奧妙。
圖/Abby本人

5.一堂難忘的流動課程

當排除所有外在心緒,才能深刻的體會到完全的愛
對於瑜珈的練習,我想自己一直都很精進。對我而言,一堂瑜珈課是否有效,就要觀察課程結束後與開始前的心理狀態。因為練習瑜珈,我們對於自己的情緒更加敏銳;因為瑜珈,我們對待身心更加細膩。
圖/Abby本人
今天我想分享自己的一次經驗,在還是上班族的時候,我的一天總是匆忙度過,唯獨來到瑜珈會館才能真正放開(還不一定..老闆可能隨時Line你)。某一堂流動課,我依然匆忙地進教室佔位置,當時的我因為快要離職,所以告訴自己不要一直想著讓人不悅的事,試著全程專注在練習上。記得那天是Ruby老師的課程,隨著老師的口令伴隨一吸一吐,那天我竟然連最討厭的腳平衡都做得不錯。來到Savasana時,聽著梵咒音樂,深深地感受著當下練習後的心境,一股暖流竄進身體中的各個角落,感受被愛、感受到自己真的很棒!

6.踏上教學,分享自己的感受

生活中多少有過不如意,當你發現在某處可以感到愛,不妨擁抱她
經歷過很多次瑜伽老師的面試經歷,他們都對於我的「超反差」過程相當好奇。媒體業記者雖有著光環,但背後幾乎都是靠著犧牲休假努力換取,甚至有些人賠上了健康。也許自己離開時多有留念,也哭過,但我意識到自己無法接受那樣的日子,下定決心轉換跑道。
圖/Abby通過美國瑜珈聯盟認證

「瑜珈」對我而言,從一開始的練習、逃避壓力,到現在發現自己的轉變、擁抱自身情緒,這些東西對我而言相當珍貴。我熱愛它,想繼續追求、分享「瑜珈」的力量,這條路上還有許多值得我們相互學習的機會,我的瑜珈旅程也就此展開!
圖/Pexels
#艾比Abb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14內容數
這個專欄收錄了關於「瑜珈」的任何資訊,從體式、瑜珈哲學到冥想、教學等,身為瑜珈老師的自己也會利用經驗,分享給想更認識瑜珈的有緣人。假如您也對健康、瑜珈有興趣,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