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過度努力:每個「過度」,都是傷的證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射手媽咪婷婷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73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嗜讀者的時間利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紅的另類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腳桌椅的迷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過度努力》:適度努力就好,偶爾不努力也沒關係|【閱讀札記#18】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也許你從來沒有想過喜不喜歡,只是就這樣生活著,一直以來也都過得好好的,說不上喜歡,但也過得去,畢竟比你過得糟的大有人在,能過著平穩的生活就該滿足了,大家都是這樣活著的,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4-05-28
過度努力是否真的值得?一個反思這篇文章討論了在資本主義社會中,人們過度努力的議題。作者認為,努力是重要的,但過度努力並不一定值得。他提醒讀者應該為自己的努力找到平衡,並欣賞過程中的美景。
Thumbnail
avatar
Joker Hsu
2024-04-18
過度努力「了解自己的程度,做符合自己程度的事。」了解自己的程度是件簡單的事,只要長時間觀察就能知道自己對於這件事的程度,也可以說是能力到哪,至於為什麼要做符合自己程度的事,因為當你的程度跟你所需要做的這件事的能力相符時,你也可以更得心應手的完成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3-11-13
過度努力|那些破碎不堪的童年看完了過度努力,卻依舊過度努力的我。   這時我才發現有些傷、有些痛,又悄悄的佔領我的心智,將我包裹住,築起厚厚的高牆,只願一人獨自面對。 我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還是達不到要求?為什麼別人永遠覺得不夠好? 「你哥哥真的很乖!如果你有他一半的乖就好了!」 「你哥哥總是會為自己做打算!真的很獨立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3-08-19
好書推薦|《過度努力》每個過度都是傷的證明。「你的『努力』通常結果都不怎麼好。」 一位熟識的朋友開玩笑的對我說這句話。 乍聽之下,好像是批評,事實上是因為他太了解我的個性。 我常常「很努力」(或者說很用力)的過日子。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07-19
【書福】什麼時候我才能覺得自己夠好?《過度努力:每個過度,都是傷的證明》周慕姿覺得自己好辛苦的你,覺得自己還不夠辛苦的你,很累對不對?把精神和力氣都放在外面的世界,看著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獎盃,腳下是偽裝成現實,卻虛無飄渺的跑道,不斷消耗已然力竭的自我,雙手大幅擺動,像要將自己甩出去,跑啊!因為我還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24601
2022-04-03
給每一個努力生活的你| 讀 周慕姿《過度努力:每個「過度」,都是傷的證明》這本書我幾乎是流著眼淚看完,其中一則故事是和父親的關係,從不承認女兒需要父親,到發現長年缺席的父親對孩子深刻的影響,這讓我回想起我和父親和解的過程。 最痛苦第一步是承認那個你塵封已久的「父親」,或者說對這個角色的幻想與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杜莉愛獨旅 Doli
2021-12-14
242/365天 - 每個人都努力的生活著 最近終於可以緩緩地鬆一口氣,心情上也得到久違的輕鬆,雖然還沒有完全解封,但和兩個月前的緊繃感可說是截然不同。 不過我們仍然保持著呆在家不出門,一個星期補貨一次的原則,唯獨的就是上周末我們終於在家附近散散步了,好久沒有一起出門散步,一邊走一邊聊天,這樣的自在感是在家中沒有辦法營造的。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7-14
你也是一個過度努力的人嗎?療癒玻璃心的三步驟 昨天在我的Instagram 限時動態,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有沒有讓你直到現在都還很受傷的一句話? 結果得到很多的回饋,都是來自於過去老師、父母或是主管對自己說的某一句話,有可能對他們來說只是隨口的一句話,但對聽得人來說,卻可能是一個會重複想起的創傷回憶。 同步收聽本集 Podcast: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10
讀書筆記|《過度努力》你的存在就是無可替代的價值完整。 應該這樣講,完整才是我所憧憬的,一直沒有對誰說過,我對自己下的定義是情緒化、自私和虛偽。
avatar
字都是小精靈送來的
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