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賴藥物所帶來安全感&阿拉斯加之死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慣後一旦沒吃會有焦慮不安衍生身體討藥。
開刀前去葉明X醫生看
醫生問了我有無吃什麼藥,我回:我有在吃加味逍遙散加軟便、大概吃了10年有,醫生回妳這是
自做孽,便秘不會有廔管拉肚子會有廔管。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震撼了一下過往的走馬燈快速跑過,我跟醫生說對:我仰賴藥、敬仰藥物、不吃會焦慮會擔心、尤其是作息不正常更是需要,同時也深深的跟身體抱歉懺悔🧎‍♀️,回家後我把剛買的三個月份全丟,隔天早上本擔心會無法上,結果原來因近幾年運動飲食調整作息穩定腸胃已恢復正常運作,已不一樣了。
短短的和醫生對話,意識到舊往習性、說改就改說斷就斷,調整改變看到現在的不同,
身心靈影響身體
藥物依賴其實當我們改變舊習調整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身體也會回覆我們的。
藉由這次身體發出聲音
其實我反而感謝身體、即時的訊號讓我能調整體驗生命
善哉善哉。
善待身心靈。
離婚之前意識到人們已被物質眷養習慣、像溫水煮青蛙般的慢慢喪失和自然連結的能力,
活在許許多多的框架裡,和活在別人期待裡動彈不得,人和人之間該有的界線常常被忽略用著情感連結綁架彼此。
看到阿拉斯加之死其中一段
父親角色所帶給孩子們影響;「男性的權威人物激起我心中受仰制的憤怒💢,但同時卻又渴望取悅他們的錯綜複雜的情緒,如果有什麼吸引了我自由奔放的想像力,我就會以近乎癡迷的熱誠追求他」。
懂了兒子的心情。如同母親角色帶給女兒們的影響這烙印在心中的後勁需要多大勇氣坦承自我誠實自我調整才能ㄧ一更新。
打開第一頁看到照片下文字寫著
「我已過了快樂的一生,感謝主。再會,願上警保佑所有的人
克里斯 • 麥克肯多斯」
看到這段雖然年輕但已得到今世所想要的、已和自己和解
已回歸原始, 連結到心中快樂,願有天我也能這樣離去。
開完刀第二天、媽叫我幫我爸收驚、說我爸睡不著、叫我幫他看看收收ㄟ, 舊習不會想改變自己只會將問題丟出來、希望神佛或別人來幫忙解決問題,自己都不用負責似的理所當然。
星期二回診
我跟醫生說:菊花好陌生已不是認識的樣子😂、醫生停頓一下、回我說: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詞🤣。
很好聽的子熙
偏要叫阿西
我爸還說妳幹嘛取子虛(熙)烏有😓、我回我爸你也會成語喔哈哈哈😆。
    子熙
    子熙
    王芬子(子熙) 來自古印度靈魂、來到現代當生命實踐者、喜歡分享日常體驗所獲體智、 生命美好在於細細品味平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