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乾女兒日常&自信不平衡自卑自我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乾女兒采璇精通多國語言、兩年前朋友介紹見面後隔周她要去德國讀博士同時也在看心理醫生、認識後從阿姨變乾媽陪她找尋自己旅程、去年回台灣。
前天中午電話響、手邊正在工作、接起電話、
采璇:乾媽
我回:我正在忙
采璇:哦、那我簡單說一分鍾就好、我去年⋯⋯
我一聽並不是什麼非要當下需要講的內容、就回:我在忙晚點有空在聊。
下午四時采璇傳來訊息寫:乾媽我四點後有空、妳在打給我。
4:30分采璇打了電話過來
我接起電話、接著采璇就開始訴說她要說的話、乾媽我朋友介紹我認識一位在台北做藝術總監、對方讀物理博士學位,我有和他連絡、他昨天告訴我他有回覆我訊息在臉書即時通,我告訴他我不喜歡用網路媒體也沒在用了、他回我在台灣工作要用網路媒體聯絡,要習慣。就這樣。
聽完這:我回、然後呢?妳告訴我這些用意是什麼?
她回:我告訴他我不喜歡
我回:然後呢?妳覺得妳不被尊重嗎?目前妳是需要對方的不是嗎?
采璇回我:他也會需要我
我回:他需要妳前提下是妳需要先透過他這個管道才能讓他來認識妳、這並沒有打擊否定自我,妳打給我的用意是妳覺得不被尊重、有不舒服感
采璇回:對、這讓我感到了焦慮。
我回:我教妳做的吐納呼吸有沒有做?
采璇回:有、我有在做
我回:聽妳敘述就知道妳沒好好做現磁場氛圍較有壓迫焦慮恐慌感、調整呼吸能減少放大焦慮感並能共存。
。。。
成長過程經由無數考試及父母老師期待下產生要求挫折自我否定衍生對自己沒自信、習慣性自責認為自己不夠好,到懂的要肯定自己、讚美自己放大自己,過程裡都是為了能調整平衡、當不想在縮小自己時會需要放大自己來掩飾不安感(怕會回到舊習)。
事後采璇回:乾媽,我忍不住笑出來了。我還以為你會說什麼,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等等,不想要就不想要啊之類的。結果是第一次你說出我意想不到的結論、超級睿智,好像是因為我心理素質有進步,所以乾媽也有進化版的答案~~~最近也有跟高中同學一起讀書。
想特別跟乾媽分享的是,我可以自己在心裡把別人的聲音反駁掉了,比方說別人說我很漂泊,我會說,我不是漂泊,我是選擇自由。以前可能就會糾結很久,覺得對啊自己怎麼會這樣,現在自我認識越來越多,可以挺起胸膛說部隊,我不是這樣。

















































































































































































































































































    子熙
    子熙
    王芬子(子熙) 來自古印度靈魂、來到現代當生命實踐者、喜歡分享日常體驗所獲體智、 生命美好在於細細品味平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