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二十二歲的你正在做甚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光陰飛逝,小時候總嚷嚷自己長大該做甚麼,該有甚麼成就,腦子裡總是有滿滿的靈感,例如:我想成為一名演奏家、歌手、演員等。這些天馬行空的想像,想必人人都有過吧,但那只是小時候,那雙擁有小手的你,期待自己長大後的模樣正是那樣如此。
時間來到,國中、高中的你,被朋友的影響更為慎重,你會看到許多每天層出不窮的新鮮案例,有的人每天打扮得光鮮亮麗,就是為的吸引人的注目,有的人看起來不怎麼樣,長得普普通通的,卻擁有一個金頭腦,隨時隨地可以舉一反三,應付學校各式各樣的課業問題,還有的人,明明甚麼都不會,上課只知道打瞌睡,但每到體育課時間還有下課時間,卻活力充沛,在運動會甚至是各大運動項目比賽裡,樣樣得獎,滿滿的獎牌在他的房間裡,可是不勝枚舉。這些例子是不是足以證明,你不管變成怎麼樣,人生裡總會有一項特別的技能在於你身上,你不是甚麼都不會,只是那時候的你,完全不曉得自己到底適合甚麼,又該成就於甚麼。
於是懵懵懂懂的走完這六年中學生涯,剛踏進大學一年級的你,又充滿了更多的新鮮感,你感受到的是身邊來自台灣各地的同學帶給你的氛圍與想像,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以及自我思考,不像中學時期裡教到的那些朋友一樣,每個充滿義氣,每個替你著想,此刻,面臨到這些問題的你,一定覺得很迷茫,有的人喜歡交朋友,有的人喜歡自己一個人做任何活動,還有的人喜歡跨科去結交更多不同科系與自己個性不同的朋友,但以上說的這些都是取自於自己的選擇,畢竟求學階段裡,年年都覆滿青春與挑戰,為此,就短短四年裡,替自己去拓展更多人際關係,和樂而不為呢?
但我,並不是這麼認同,把時間與心力都花在大把的交友圈上,深刻體會到被背叛的感受後,我才明白,朋友可以多,但是知己、知心,永遠都只有那幾個。後來,大學四年級,我選擇去外面實習,我徹底感受到,外面帶給你所教會你的做人處事與工作態度,是學校給予不了的。那麼,學校的作用到底是甚麼呢?對於我而言,學校就是帶給自己許多學習資源的地方,例如:證照考試,演講比賽,讓你嶄露頭角的小小舞台,學校就是扮演著充實著你生活,讓你利用這些珍貴的資源的地方,但比起這些資源,我更愛在外面上班,因為我想要磨練自己的抗壓性與挑戰性,面對各種挫折與失敗,我到底可不可以從中跌倒又站起來,那都是一項考驗,我不想我畢業,正式踏入到職場上,面對那些突如襲來的社會事,搞得自己喘不過去,手忙腳亂。
今年,我二十二歲,雖然在大二的時候開始出去工作了,但我對我的未來還是很迷惘,我內心真的有好多我想做的事情,甚至是我想創的業,但因為我害怕失敗,卻遲遲只擁有著想法,卻不敢往前進,但內心是不願安於現狀的人,使得我內心十分矛盾與疑惑。畢竟,在任何環境下失敗絕對是很正常的事情,取決於你的心態,如今,要畢業的我,總是在網站上投投履歷,到處去面試各行各業不同種類的工作以外,我都要告訴自己,這段空窗期,也是自己的成長期,要怎麼成功先怎麼栽,就是這樣來的,過程你會不斷得產生內耗的感覺,甚至是看到一些與你同年紀但如此成功的案例,會讓你覺得此刻有夠黯淡無光,但是沒有關係,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花路,只要保持著一個正向的心態,沒什麼事情是難不倒與擊垮不了的。更重要的是,千萬別老是怨天尤人,每樣來到你生活的人、事、物,都是你人生裡最自然的安排,快樂做自己,也要快樂讓自己茁壯成長。
最後,換我問你,此刻二十二歲跟我一樣年紀的你,在做甚麼呢?
2022/5/25 JOANNA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此刻的你,已足夠好了⁣⁣⁣總是對人體貼又善良的你,總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你,能不能也把這樣的溫柔,拿來對待自己?⁣ 謝謝你,這麼努力地過每一天;謝謝你,不論再累、再辛苦,都不放棄成為更好的自己。不過,希望你能同時看見,此刻就算不努力,你也已經足夠好了。⁣ ⁣ ⁣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4-08
    此刻爆炸頭的我今日我定錨在此處,紀錄一下此刻身為一個爆炸頭的我,一個33歲的巨蟹女屁孩,一個最近很鬱卒的民宿管家到底在想什麼,希望可以得獎,哈哈 ~ 從沒在這裡投過稿,每次都是想到什麼寫點什麼,把這裡當成日記本,心情好也來寫點什麼,心情不好也來寫點什麼,因為文字是我的避風港。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4-03-22
    令此刻魔幻的不僅因為它是當下 當我覺知 此刻是此刻 的時候,就有一份喜悅; 當我覺知 此刻將成為記憶 的時候,也會有一份感動。 晨起閱讀書寫後,走到了浴室準備梳洗,太太孩子還在爛在床上。 我右手拿著牙刷,邊刷牙邊在室內漫走著。明亮光線炫進室內,落地門外綠意滿眼,熱烈太陽照耀著生機盎然。我緩緩地吸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4-02-06
    此刻才是我自己我真的體會到網路說的倉鼠滾輪人生, 一晃眼我也滾了一年了。 我知道我不喜歡這種生活,但是為什麼還往裡面跳。 難道只為了我曾經心裡所認同的那句佳句。 不後悔做過的事,只後悔沒做的事 現在我已經嘗試了,就讓我順著天意放手吧! 人生很美好,應該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而今晚不用跨換日
    Thumbnail
    avatar
    布洛洛
    2023-11-01
    此刻需要的是專注~與前輩教授對談紀錄最近寫論文寫得很撞牆,但不是寫作本身的撞牆,而是自己知道自己的心態快要崩解了的撞牆。 目前正在進行博士論文的收尾,除了必須要完成指導教授要求的publication產出之外,好像就沒有別的了。 沒錯,好像就沒有別的了。認清很多困擾是自己衍生出來的,這件事情真是無比重要。 因為單打獨鬥,累也不知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09-23
    此刻的自己擁有什麼(資產、負債、人際、能力),假設失去了會怎樣?我最近在看松浦彌太郎的書「給40歲的嶄新開始」,有個章節他提到,40歲該是整理身邊所擁有的東西的時候了,除了物理性的物品之外,也包含像是房子之類的資產、存款、貸款的財務部份,家人、朋友、工作上的人際關係也都是我們的資產,工作、夢想、責任、能力等,這一切全都是我們所擁有的東西。 3. 存款 五、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3-06
    女兒編輯了此書,我相信她一定比四十歲時的我更了解生死──《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讀書筆記 文:陳芳蘭(本書責編的母親大人) 我把書拿給五歲的阿孫看,讀書名給他聽時,阿孫說:「我要穿藍色因為我媽媽知道我喜歡藍色」。我想,生死是從小就要開始了解並珍惜的,新聞社版才不會傷人砍人事件不斷的發生。 這是一本邊看邊想哭又有點好笑的書的,全家都適合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23
    被看見的需求不論我在工作上或是在伴侶前的表現,都要求自己近乎完美,不敢讓人看到自己不足的一面,最害怕的是不被需要,內在更深層的是恐懼被拋棄/丟棄的感受。我太清楚別人的需要,而順著對方的需要,我壓抑了自我內在的反抗,積久了會產生情緒爆發。 現在我就不壓抑了,很直白的跟他人說出我的感受及需求。捍衛自己的感受及權益,
    Thumbnail
    avatar
    陪伴者部落
    2021-12-18
    閱讀|《十二首歌》住在故事裡的歌,彈唱曾經愛過的片刻我們能看見的,主角的結局是那麼幸福美滿,那無法成為主角的結局呢?配角的人生情節不該被遺忘,有多少未滿足的期待,就有多少未完成的愛;有你們、我們、他們的故事,都被溫柔的安放在 Middle 的文字裡。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11-14
    此刻,需要的是一碗熱湯 (附 熱湯食譜) 狂風暴雨的窗外,對面的大樓的停車場門口,站著兩位,依舊默默緊守著崗位的保全(保安)。不知道,為甚麼他們還要在大雨下,站在當風的地方。看著他們,是工作,是生計,亦是秩序,這個颱風底下,儘管宣布了停班,有些人還是需要冒雨出來工作,社會總得要找人來運作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走肉朋友 Your Vegan Friend - Cathy Lee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