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離職嗎?人生的走馬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同一間公司服務了快二十年,雖在私人企業,也搞得像公務員,朝九晚五,準時下班打卡回家。
但最近接了一個案子,量多事雜,整天都在緊繃狀態,整個人就是開心不起來。睡覺都夢見我在工作,而且是做錯、做不完的那種。
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H同事出包變我要收,收的回還好,收不回來,遲遲無法結案,好像卡在胸口的大石,我沒練過功,無法胸口碎大石。跟H同事唸一下(我本身軟沒Power),他跟我說不要緊(台語),是在哈囉,要不要緊是我說了算吧!
anyway,本人萌生一股濃濃的離職想法,我該拋棄我的舒適圈嗎?
你們沒看過中年草莓族吧!就是我,扛不住的哭了,馬德,哭不能解決問題,但可以發洩情緒,誰說當媽媽要為母則強,這句話根本就在情緒勒索。
我慢慢思考我的人生,我愛寫作,我從小的心願是當作家。小時候起承轉合我最會,長大全還給國語日報的老師。
我給自己一次機會,也請你們也給我一個機會,喜歡我的隨性,就來看看我的文章,可能得不到什麼收穫,但希望能讓你們有同感,有共鳴,可以抒壓。
人生走馬燈,下次見。(希望有下次啊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有點累了」:解碼你的不開心,我們該如何面對離職問題?》當工作帶給你煩惱時,不妨設法探索一下內心深處的聲音,找出讓自己不開心的原因,並尋找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無論是尋找新工作還是調整工作方式,都應首先理解自己的內心需求,讓工作與生活達到平衡。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5-21
#大眾占卜 我該離職了嗎?大家好,我們是花氛園💐! 陪伴你「回歸最初純粹,尋找心靈之源」! 🌿〜🌲〜🌳〜🌱〜🌿〜☘️〜🍀〜🍃 💐您的愛心按讚與分享,是我們前進的大動力! 💐大眾占卜提供整體指引,因為每個人處境各不相同,若您希望獲得更詳盡資訊,我們誠摯邀請您透過私訊預約個人占卜。
Thumbnail
avatar
花氛園
2024-02-25
#大眾占卜 我該離職了嗎?大家好,我們是花氛園💐! 陪伴你「回歸最初純粹,尋找心靈之源」! 🌿〜🌲〜🌳〜🌱〜🌿〜☘️〜🍀〜🍃 💐您的愛心按讚與分享,是我們前進的大動力! 💐大眾占卜提供整體指引,因為每個人處境各不相同,若您希望獲得更詳盡資訊,我們誠摯邀請您透過私訊預約個人占卜。
Thumbnail
avatar
花氛園
2024-02-17
「老闆我想離職!」到底該不該裸辭呢?裸辭前後該做的五件事。我到底該不該裸辭呢? 這篇文章將跟你分享裸辭的優缺點,還有裸辭前跟後必須要做的五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於是職徑
2024-01-05
限制範圍好廣 離職競業禁止協議我該簽下去嗎?想像你多年來為公司盡心盡力,完成無數個專案,今天你終於下定決心離職了,一踏進面談室,HR拿出一份「離職競業禁止協議」叫你簽了才能走,你會簽嗎? 尤其是當過公司高管或科技業RD的),可能還真的面臨過上述的場景。無論簽過與否,你了解「離職競業禁止協議」是什麼嗎?以及這份協議對你會有什麼影響嗎?
Thumbnail
avatar
律師艾瑪|周芳儀律師
2023-08-25
經營理念不合,該怎麼辦?(下) 只有離開一條路嗎? 又要怎麼走的有價值?每位企業經營者的目標都不同,但是這些價值觀在我們還沒到職之前,或是深入了解團隊文化之前,都很難得知正確的訊息。 面試的時候,求職者都會呈現最好的那一面,同樣的,徵求人才的企業,也會在這個時候把未來營運最有希望、最有市場機會的優點承現出來,吸引最高端的人才來增加團隊競爭力。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2-03-31
致H:我兩次懷孕,先生都去嫖妓。這是我的底線,我們還能繼續走下去嗎?你好,我想請問關於感情方面問題。謝謝~ 在去年懷孕期間發現老公有在網路上找性交易紀錄,生完後抓到有去消費,詢問原因他的回答是因為我懷孕那是沒辦法的事,因此冷戰好幾天,溝通過後跟他說過嫖妓是我的底線,他也答應不再去。 H這樣說 其實這是一道千古不變的考古題。 只不過,如果我是妳,我依舊不會走下去。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8
婚姻走到盡頭了~離婚前我用存款買的保單,離婚時會被分割嗎?話說小李和小雪是一對別人眼中幸福的小夫妻,但對於小李來說~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小雪把錢管的死死的,小李只有一點點零用錢可用,無奈底下~小李偷偷藏了一筆私房錢給自己買了一份保險! 到最後,這對別人眼中的幸福伴侶鬧到了法院起訴離婚了,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小李七上八下的擔心自己用私房錢買的保單會被割?
Thumbnail
avatar
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Huichun
2022-02-20
生活中如果你碰到這幾種類型的人應該馬上斷、捨、離!!📷📷​ 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 有哪個人沒碰過不和己意、與自己不對盤的人呢?? 而針對這些有毒的關係(人事物)你應該立馬斷捨離 下列六種人只要在你的生活中出現 別花時間考慮了~就請直接選擇斷、捨、離吧!! 1 虛情假意毫無真誠的人 2 對你惡意能量滿貫的人 3 永遠將"利益"擺第一的人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02-11
"職涯路怎麼走 "到底該不該離職? 你該離職的三個紅燈訊號!!別讓爛人爛事影響你長久的人生路!!📷📷​ 我一直都覺得感情跟工作的性質很相近 好的感情與工作會讓你看見自己的閃光點與成就感 反之不好的感情與工作只會讓你越加地自卑渺小 越發地找不到原本閃耀光芒的自己 我深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優點與特質 不該讓生活中的爛人與爛事影響自己太久 畢竟漫長的人生路中快樂開心是最重要的!! 📷📷​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