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療法|為什麼我選擇排寒療法來改善健康,因為在沒有排寒前,身體就自主的避開寒涼的食物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取自網路健康2.0
以前有鼻過敏的問題,每天早上打噴嚏跟鼻塞、鼻子紅癢一整天,都是家常便飯,但是的確發現自己,在吃冰冷的東西如冰棒、冰飲、挫冰這類食物之後鼻過敏就會更嚴重,所以冰的東西幾乎很少碰,而且也曾經冬天有兩次直接吃從冰箱拿出來的葡萄、水煮蛋當下胃覺得好冰涼,完全無法控制吐出來的經驗,之後更是不太吃冰箱直接拿出來的東西,都會在室溫放一下。
然後接著是水果後來發現吃西瓜鼻過敏就會立刻發作,才發現有些水果真的偏寒就開始不太吃偏寒的水果。
再來是牛奶過去我曾經為了想要健康漂亮,看到網路上流行的自然療法,多吃生菜水果,還用牛奶打酪梨果汁,結果沒想到,過沒兩天,靠近下額角的地方開始大爆痘,馬上嚇的停喝,後來就特別注意牛奶跟身體的反應,發現只要超過一定的攝取量,就會馬上長痘痘,通常會長在鼻子下緣與下巴的地方,所以通常不會去喝一整杯牛奶。
可以說是在還沒有理解關於排寒的一些知識的時候,我的身體已經開始自然的避開讓我不舒服的食物來源,以前也有嘗試過自然療法但後來發現身體開始發冷跟怕冷,所以就自然沒有堅持下去,現在回過頭想那些生機飲食的地區氣候與飲食文化跟台灣一點都不一樣,體質也不一樣,當然不能照搬嘗試。
而在大學時期到柬埔寨的實習經驗,讓我體驗到人在不同的地方可以接受的飲食習慣更是會改變,柬埔寨是一個普遍沒有冷氣,全年氣溫高熱又比台灣乾燥的地方,一開始過去非常的不適應,但經過兩週白天沒冷氣的生活,我開始能夠喝一整杯冰的飲料,裡面全是冰塊的那種,還不會犯鼻過敏,並且在經過六週的生活回台灣後,我發現一個非常驚人的現象,就是我回辦公室的前三天竟然對辦公室的冷氣毫無感覺,覺得一點都不冷,過去在台灣的時候,每天上班都覺得要在辦公室冷的要死了,但是曬過六週的太陽以及多數時沒有冷氣的生活,竟然可以讓我抵禦室內冷得要死的冷氣,不果好景不常只維持三天。

這個經驗讓我隱約知道其實怕不怕冷,好像跟體內的熱能有關,所以在之後因為睡眠問題以及偏頭痛開始擇食(擇食聖經-邱錦伶),也馬上能夠接受裡面說要避開一切冰冷寒涼的食物的說法。

這個成為我研究排寒療法與實踐的開端,我很喜歡排寒聖經裡作者引用中醫曾說的:「天下無不死之藥,唯有養生之道。」
在這個西醫的救命理論之下,總是覺得應該有一個更重要的東西很少被提及,就是身體的自癒能力,在真正的疾病成形之前身體能夠自然運轉的機制,而怎麼啟動,我認為排寒理論是一個值得實驗的方式。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