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實驗|六月份身體好轉反應與健康改善分享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月份排寒的日常
這個月基本服裝:短袖上衣、瑜伽長褲、一至兩雙長襪子。
因為都在家唸書,所以白天基本上不會開冷氣,只開電扇讓空氣循環,只有晚上和老公一起睡的時候,他會3-5開幾個小時的冷氣。
在飲食上基本上什麼都吃,但不會吃多,有時候也會想喝冰的可樂,但也只會喝三、四口就不喝了,剩下的就用保鮮膜冰到冰箱。在飲食上我還無法達到戒絕生冷寒涼、燒烤炸辣,但感覺自己還是有進步,不會像往常一樣狂吃,變得能夠細嚼慢嚥、吃少量的程度。
至於原本有喝的杜仲茶與薑汁,可能因為天氣轉熱,喝這些讓我晚上睡不著,並且臉大出油,所以六月中後就暫停服用。
睡眠與精神
老實說,排寒沒有讓我的睡眠變得比較穩定,睡得比較好的時候反而是上班的時候,後來發現因為上班都會接觸太陽,可能因為這樣晝夜節律與褪黑激素的分泌比較正常,所以在六月中後,開始增加一項新的習慣,就是早上起床後去曬太陽,有時候也會搭配跑步。
這樣實作之後一個禮拜多,目前能夠在十二點前入睡,八點起床,雖然睡眠品質還不穩定,有時候會三、四點就起床;有時候又能一覺到天亮。但開始的前幾天,簡直跟戒菸、戒咖啡因的症狀一樣,非常疲累,像宿醉,頭一整天暈乎乎的,午睡也不敢睡太久,怕晚上作息又被打亂。

所以我發現,開始一項好習慣或戒除一項壞習慣,都會經歷一段混亂期,在網上也看到很多人開始早睡之後反而白天精神更差。這都是變好會經歷的過程,需要再給身體多一點的時間,去適應更好的生活習慣。

瞑眩/好轉反應
這個月中出現一些新的好轉反應,就是咳嗽與咳痰,神奇的是咳嗽只是感覺為了把痰咳出來喉嚨一點都不痛,然後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地流鼻水一個禮拜,之後鼻水就停了,只剩下每天咳點痰(不是新冠,都有快篩過)。
月底右手虎口出現一些小小的疹子,一點一點,發了兩三天也不嚴重,現在幾乎好了。
比較困擾我的好轉反應,反而是頭下緣風池穴附近流的汗,很酸臭,不過原本酸臭的範圍從原本整個頭後方下半部,縮小到只剩下風池穴附近連接脖子的地方才酸臭。我想這部分一定很堵塞才會這樣,因為過去常感覺風池穴這塊有東西堵著很不舒服,怎麼按摩都沒有用,現在這塊不痛了反而流出酸臭汗,果然應驗了:「通則不痛,不通則痛。」
健康最大的改善-消失的經期偏頭痛

上次有記錄一篇關於五六月份前兩次經期的身體狀態,上一次已經改善的非常多
了,但這次更讓我驚喜,我的頭完全不痛,經血量比前兩次多,但肚子一點也不痛,精神狀態也不錯,真的太神奇了,而且到現在已經三個月沒有吃過止痛藥,以前每次經期來要死不活的狀態完全消失,原來健康的感覺是這麼好,讓我更期待下個月的發展。

每當感受到身體漸漸變得比過去還要好,就知道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有健康的身體真的是一件讓人很開心的一件事,如果能健康到老,那變老也就變得不可怕了。
取自照片heho健康







































































































































睡眠與精神
本子紀錄
讀書狀態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