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勸世明燈】明知在家接案不容易,為什麼還要走這條路?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幾天,粉絲專頁有網友私訊我,問我一個很難回答但值得討論的問題。我當然有自己的答案,不過比起回答我自己的想法,我覺得開個頭讓大家討論會更有意義。人生的路那麼多條,答案當然也不只一個。
我們先來看看問題是什麼吧!
明知接案不容易,而且很容易遇到預算只夠買一根香蕉,卻要妳做出泰姬瑪哈陵的案主,為什麼還要在家接案呢?
接案生活的確不容易,尤其剛開始的時候。你很有工作意願,但是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工作,而且要一直面對試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通過的自我懷疑。就算接到案子,也會煩惱這個案子結束之後,下一個工作不知道在哪裡。有工作也煩惱,沒工作也煩惱。
這位網友說他遇到很多預算只夠買香蕉的客戶,所以後來放棄接案。這一點我感同身受,我到現在也還是會碰到這樣的客戶,只是機率小很多了。至於怎麼降低碰到這種客戶的機率,容後再談。這裡我先回答問題,為什麼明知山有虎,我還偏向虎山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4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譯者的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4K會員
125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兆豐龍頭等權重(00921):用實績證明!比市值型 ETF 更適合存股?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4-06-14
20240530醉裡挑燈看劍,夢迴吹角連營~台灣總統直接權責是兩岸及外交,觀光是兩岸溫度計~學投資要有基礎的政治觀察能力總統的專屬職權在於國防、外交、兩岸,詳見於中央政府組織 如果兩岸觀光已經屬於政治溫度計,那麼毫無爭議是總統說了算,真的留一半、賭一半吧 ■要在投資專欄中談政治,首先是與投資主題相關,其次要有基本的政治觀察能力,不然貽笑大方 □訊息太多無助於解釋問題,各方不過想表達立場及爭取話語權,卻常被當成結論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29
兔圈眼中的電視劇夢幻聯動:承歡記vs餘生請多指教兔圈觀看《承歡記》會聯想到《餘生請多指教》的劇情,女主和男主吃豆漿油條,校校曾和顧醫生吃豆漿油條;女主幫男主修燈泡,校校曾幫顧醫生修燈泡;女主去酒吧,校校曾去酒吧;女主母親生病離家出走,女主因擔心而斥責母親,讓人秒回校校父親手術前離家出走,校校因擔心而斥責父親。
Thumbnail
avatar
辰月
2024-05-25
家族事業被奪,股權借名登記的風險A公司是陳家的家族企業,由一名家族長輩甲所成立,A公司是用來作為家族企業的金庫,專門將其他公司的獲利轉入A公司。甲為了避免遭懷疑故意減少其他家族企業的獲利,於是將A公司發行的股份登記在外人乙的名下,乙是甲的好友,對於寄放在乙名下的股份,也一直由甲所掌控,甲握有乙的印鑑章、身分證影本。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11-19
債券是什麼?|楊萱債券是什麼?債券一定還本?債券穩賺不賠?債券就是借錢給公司?
Thumbnail
avatar
Ash Yang 楊萱
2023-01-10
《勸世三姊妹》讀劇音樂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勸世三姊妹》
Thumbnail
avatar
賴小樺aka靈芝
2022-12-29
《勸世三姊妹》疫情特別版第六劇場線上看《勸世三姊妹》疫情特別版 12/15 (三) 19:30 經過編劇、音樂總監、影像導演及各方的腦力激盪之下,催生出了有別於現場演出的雲劇場版本-《勸世三姊妹》疫情特別版,期待這個歷經風雨的全新呈現,能傳達出團隊始終如一的土地情懷,帶給觀眾一樣的感動。 故事介紹
avatar
賴小樺aka靈芝
2022-09-04
avatar
賴小樺aka靈芝
2022-09-04
勸世歌:〈汝因勢〉勸世歌:〈汝因勢〉 汝因勢將心肝全送狗吞了了, 師長教汝讀書時, 須着存心顧廉恥, 倘抄襲作弊來相欺! 不畏良知那得善計, 莫待東窗時, 教伊着反悔可遲; 莫待東窗時, 教伊着反悔可遲。 (劉有恒,2022.7.8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