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蜂蜜花火/林達陽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位作者一定十分擅長且喜歡觀察生活,很直白的字句,很直白的陳述,傳達出的情感卻活靈活現。
不得不說我很羨慕,假如生活本是大大小小的劇場,坐在觀眾席的你為何不沉浸其中,而選擇無所事事等到謝幕呢?
感知能力強或許有好有壞,但與此伴隨的肯定是更豐富的生命體驗,一朵小花就可以引起一場自我對話,而作者分享的這些故事,無疑是在邀請讀者進入他的世界,那是一個多麼私人而親密的領域阿。
我也想成為這樣的生活體驗家。

敘述是蜜蜂飛行在開過花的時間裡,意志堅定,一無所獲,偶然分辦清楚了一件心事,湧出甜美滿足的感覺。
風持續吹著,給人壓迫、催促的感覺,像是懊惱但沒有惡意的人衝著我們自言自語,一開始有點嚇人,但其實就是不善言辭又忍耐太久、急急說著委屈的話罷了。
上課鐘響,大家草草說了再見,一哄而散,就是那種非常年少,充滿信心一定會在相見的道別方式。
有那麼一剎那,我感覺瞬間離開了自己的身體又隨即重新回到自己的身體裡,描圖紙稍稍錯開又重疊。覺得,好像從這一個夏天,回到了那一個夏天。
有時不與別人走在一起,是因為我有真正想守護的事情。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