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走出你要的路!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從一個蘋果日報的小記者,變成矽谷電子商務產品長、行銷長? 矽谷阿雅如何從文組跨領域到臉書帶領理工團隊?

看到書背的介紹,讓我迫不及待地翻開[追不到夢想,就創一個!],到底一個沒有身份、背景、英文又不好的小女生,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矽谷高科技產業中生存?

我認為矽谷阿雅,能取得現在成就的關鍵在於:性格、勇敢、不放棄及看事情的角度,這些讓她在看似沒有優勢的狀況下,依舊勇敢追夢。

我們時常看著自己沒有的,羨慕別人擁有的,然後抱怨時不我予、沒有懂得賞識我們的人, 於是守著雞肋般的現況, 一天老過一天。

其實我們跟矽谷阿雅都一樣,有著夢想嚮往,但為什麼我們天差地別? 不要歸咎於運氣,更別說身世背景,造成差異的原因在於[行動]。

我很佩服矽谷阿雅的勇敢, 對於面對未知的環境和需要重新適應的環境,總讓我非常憂慮和擔心,質疑自己作不到, 正因如此我也經常錯失改變的機會。

這本書,讓我知道缺點和優點是一體兩面, 端看你如何看待它,在不同的環境下, 缺點或許是不可多得的優點。

別總想著自己作不到, 如果希望完成目標或取得某個工作, 應該思考自己能力、不足的部分,如何去符合達到目標和工作的要求, 去努力而不是先放棄。

除此之外,找工作有時需要人脈, 建立人脈其實不困難,不一定非得用金錢去建構人脈,更實際的的反倒是幫助他人,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提供別人所需要的。

不帶目的所真心結交朋友,才是真正的人脈,打著別人主意的來往, 其實交情並不長久。 不要覺得小咖就幫不上大咖的忙,有時你就是能幫到忙。

你也想瞭解矽谷阿雅的故事嗎? 想知道究竟,在矽谷高科技公司工作,到底在做什麼? 美國和台灣的工作態度、環境的差異? 這本書值得你一看。

#矽谷阿雅
#追不到夢想,就創一個!
#讀後心得
阿侑
阿侑
阿侑和你分享生活和觀點,喜歡人生簡簡單單就好,也努力讓人生更好!希望我的文字能陪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