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超展開:我也是竹科人了?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是資管系畢業生,也寫了好些年的程式,老實說從來沒想過自己跟竹科能扯上什麼關係。
更何況,喜歡探索世界、超愛不務正業的我,在37歲那年轉行進入出版業,從此不敢再自稱科技人😂
這次失業,困惑著自己職涯未來的時候,我卻被一股推力給推到了我從來沒想過的地方:我居然被一間竹科的公司給錄取了。
經歷三週兵荒馬亂的找房子、搬家(就連搬家也奇蹟似地得到朋友的幫助,省下非常多力氣跟時間),現在的我在新竹寫下這篇文章。
老實說,對這份工作我超級抗拒的!一度光是想到要來上班,我就覺得緊繃;種種「對自己沒有信心、恐懼、擔憂、排斥、要追趕很多東西」的不舒服感幾乎讓我沒頂。但內心卻有一股不甘心,讓我還是一步一步拖著自己向前走。
因為,我不想縱容自己逃走。
承蒙朋友們肯定,大家都說,妳的工作能力從來就沒有問題,妳怎麼會這麼擔心?
有一個朋友甚至說,其實,做什麼工作都好。但,妳有沒有發現妳最大的情緒都來自「擔心自己做不到」,變得對自己信心低落,我覺得妳需要去處理這個問題。是啊,我居然有習得性無助的心態,我怎麼了?我這幾年發生了什麼事?
這朋友的回饋讓我回想起一件事。
有一天清晨我突然醒來,半睡半醒之間,意識還沒有完全恢復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腦中有個聲音,不停在批評自己。最近哪件事沒做好,反應不夠快,能力不足,這個妳不會,那個妳不行……
老實說我嚇到了。原來我有一部分的意識,是無時無刻不在自我攻擊的。
一切來到我們面前的事物,終極目的都是映照我們現在的狀態。
究竟要避開讓自己不舒服的事物,還是要迎上前去?
前陣子剛讀完《臣服實驗》的我,選擇接受。既然有這麼多力量促成了,那我們就試試看,宇宙要透過這個過程給我什麼。即使最後結果是不行(無論是公司覺得我不適任,還是我自己真的很不喜歡),至少我面對了,我不是不戰而降。如果我放棄了,是不是,就是讓腦海中那個「妳不會、妳不行」的聲音取得控制權了呢?
突然發現,這段過程中,鼓勵我挑戰看看的,都是陽性能量很強的朋友。而陰性能量較強的(滋養型的)比較會跟我說,不要勉強自己,要傾聽身體的聲音。
究竟,這次的抉擇該拿出陽性能量去面對,還是陰性能量呢?老實說,我也沒有答案。就讓我們實驗吧!
另一件奇妙的事是,我才剛入住新竹的租屋處,就發現了一間西洋劍教室,還幸運地被邀請去試上了一堂課。
對,我有邂逅奇妙人事物的體質......(可能不管做哪個產業,這個體質都不會改變)
前陣子其實才想說下半年要回去練武術呢,希望重拾武術帶給我的勇氣跟力量。也許這也是宇宙要給我的訊息吧!(關於跟武術的緣分,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西洋劍體驗課留念照
    笨鳥慢飛
    笨鳥慢飛
    閲讀雜食性動物,老在文組跟理工的世界之間跳來跳去,内心小劇場豐富,對於有興趣探究的事物會浮現連自己也不理解哪裡來的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