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我限定時日

慢慢累積,不要限定必須在何年何月何日有所成就,
像是今天或哪天必須到達怎樣細膩的程度,
或者在雨安居前必須要有細膩的內在經驗等等。
不要訂立這樣的修行目標。
輕鬆舒適、清涼愉悅地持續不斷練習下去,要能感到法喜。
若在禪堂內外的每一次練習都能感到法喜,就是用對方法了,
那份法喜將會帶領我們到達更加法喜的階段,而不斷延續下去。
meditation card 22
meditation card chinese TWN 22
meditation card chinese 22
不要自我限定时日
慢慢累积,不要限定必须在何年何月何日有所成就,
像是今天或哪天必须到达怎样细腻的程度,
或者在雨安居前必须要有细腻的内在经验等等。
不要订立这样的修行目标。
轻松舒适、清凉愉悦地持续不断练习下去,要能感到法喜。
若在禅堂内外的每一次练习都能感到法喜,就是用对方法了,
那份法喜将会带领我们到达更加法喜的阶段,而不断延续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219內容數
泰國法身寺是全世界最大的佛教寺院, 而法身寺的導師法勝大師是一位修行有成的長老, 他在知名佛教有線電視節目"夢中夢幼兒園''中自稱是不大老師, 而這個專題便是將法勝大師的禪修開示語錄翻譯成中文, 與全世界的華人分享. 翻譯來源取自於泰語書籍แด่นักรบกล้าแห่งกองทัพธรรม 第26-50的禪修開示卡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ukman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以「自我滿意」作為起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幼兒般的天真無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必為內在經驗而憂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有時間的框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同火車一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追求財富的過程,不要迷失自我「打開房子大門,客廳窗外的萬坪公園的綠意印入眼簾,陽光灑落在一張舒適的大沙發上,餐廳桌邊坐著你的家人,正等著你一起享用午餐,席間聊到你晨間外出散步時,看到開滿櫻花的公園步道,是多麽舒適美麗。」
Thumbnail
avatar
KURO
2024-04-30
《一流的人如何駕馭自我》|不要被熱情牽著走《一流的人如何駕馭自我》重點內容: 四個步驟就能控制自己的熱情 抱持專精心態,追求進度擁抱過程中的起落 捉緊自己的自我敘事,航向新人生 保持自我覺察,了解自己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4-02-21
11/18-EP91【手感筆記】不要放棄自我分析!這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戰爭《 俯瞰力》(2)🎯邊做事邊吸收這本書吧! 按下方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1-17
不要以自我的約束來禁錮他人生活紀錄 Record 9 不要去勸說他人:快樂只有一個方向,幸福只有一種選擇,舒適的生活只有一種模式,美只有一種模樣,生命一定要活出某種意義。
Thumbnail
avatar
Angie Chen
2023-10-25
無論自己多麼厭惡這個世界,請不要把自我價值劃上等號!昨天晚上去美術社買材料的時候,在店門口聽到一個人在很大聲的講電話。 雖然不知道在是在激動什麼?不過說了一段讓我很有感觸的話。 「就是因為覺得自己愈來愈沒價值,才會愈來愈厭惡這個世界 」 在現在這個年頭,什麼希望、什麼未來、什麼夢想、什麼計劃、什麼努力、什麼堅持,都只是突顯自己的無知、無力、無心。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2
10月9日:自我介紹要怎麼寫呢?為了更新個人網站,我決定重新寫自我介紹。究竟該怎麼寫,才能既客觀又主觀呢?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0-09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6/那些不上班的日子的自我實踐! 還是上班族的日子,我的生活大概只能用「宅」字來形容了。原本在學生生涯維持幾乎天天打籃球的運動,一到北部人生地不熟的,就哪兒也不去,下班回家看電視(主要看職棒)、假日看日劇、打online game,常睡到午後起床,一天只吃一餐,加上窮到很常吃泡麵度日,也從來沒有想要到台北的其他地方走走看看,一直到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26
[日本留學] 我決定要去日本了疫情還不明朗  我依然決定說走就走 大家好,我是KUMA  今天我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我決定去日本留學,對,就是在疫情還不是很明朗的當下過去
Thumbnail
avatar
KUMA's Daily Life
2021-06-22
(限時免費試閱)你知道要如何做,才能有效脫離現狀?四個步驟讓你成為自己的自我成長教練在人生的旅程中,到底有多少人,真正在意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以及意欲前往何方? 我所知道的大多數人,總是耽溺於抱怨自己的境遇有多糟,卻極少思索自己真正想要前往的目的地是哪裡?要如何做才能有效脫離現狀? 因此,當我們願意開始一個全新的人生旅程時,首先需要掌握以下這四個步驟...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3-11
為什麼我要限定自己的收入上限我知道很多人,很多公司都會給自己訂下一個門檻,每個月至少要賺多少錢才行。當然,我覺得這個標準很重要,因為如果達不到最低門檻,那可能會入不敷出,根本活不下去。 不過呢,卻非常少人會給自己設立最高門檻......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