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運動課表,應該要包含哪些項目呢?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的運動是指 從事 #居家肌力運動 或到健身房從事 #阻力訓練
-
看過不少上過教練課的學員分享自己的課表內容,
發現總有1、2個項目有缺漏,
No.1的是「節奏」和「達成次數」這兩個項目。

也有看過沒有寫出「重量」的課表,
一問發現竟然是每次去上課操作都是看當下狀況、心情來上重量,
有可能這次是20公斤、下次是40公斤、再下次可能?!
「休息時間」也經常是不管做幾下都休1分鐘,
或者是也沒有規定,就看當下狀況。
-
並非沒有這些項目就一定是不對的,
只是沒有明確指引的課表內容,
會大大影響運動的成效,
也就是我們每次運動的內容都不相同,
那就沒有辦法有個標準來追蹤自己是否有進步,
也表示沒有確實應用肌力成長的漸進式負荷原則,
那成效就有很大可能是很模糊的,
自己也不知道有無進步,
可能會因而產生氣餒沮喪失望的心情,
畢竟建構肌肉需要時間的累積,
因此,在這段成長的過程中,
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持續進步,
明確的運動內容以及紀錄追蹤,
就是關鍵要素!
-
檢視看看你的運動課表吧~
哪個項目還沒有出現在你的課表裡呢?
還是你有我沒有寫到的項目呢?
留言告訴我
❶動作
❷次數
❸ 組數
❹節奏
❺休息時間
❻重量
❼達成次數
最後,也建議大家
把每一個週期要做的課表都先規劃好,
讓每次運動時,
都能清楚知道輪到哪個課表、要操作什麼內容,
重量、組數、次數、節奏、休息時間都有明確指引,
並紀錄自己每組的達成次數,
甚至是感受感覺,
下週或下次再操作到同樣的課表時,
就能清楚知道上次的狀況,
進而知道這次的目標為何,
讓自己都能持續比上一次更好。
-
如果你對於自己的訓練課表有疑慮
歡迎訊息我諮詢 📷 #訓練課表的健檢
感謝你讀完^^
別忘了幫我點個愛心
歡迎留言&收藏此文
也分享給你的朋友吧~
-
*一對一健身實體課程
*一對二健身實體課程
*一對一線上課程
*居家運動線上課程
*單堂體驗課
*訓練課表健檢
歡迎填寫表單》https://forms.gle/V5FFvEBC2ob92nAR9
愛莉森Allison
愛莉森Allison
曾經是上班族,後來轉職成為健身教練3年多了!腦中經常思維著一些事情,但似乎說不具體。喜歡看各領域女性專家勵志的創業與生活故事。現在,我希望我能將腦中的思維,都透過文字整理下來,也許大家在閱讀時,能夠獲得一些共鳴,幫助到大家,或是能回饋予我不同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