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孤立

xin wu
發佈於全集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看到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想到了成长与经历这些字眼,觉得有道理便记下这段话;
离群索居者,不是野兽便是神灵。
从小生长在团结合群的环境中,稍有不同就会被扣上特立独行,自私自利的帽子。在‘你这人怎么跟别人不一样啊’的言语中生存。怀疑自我否定自我,想着大家联合孤立你,一定是你的问题中日复一日,在每个夜晚的哭泣中,害怕着太阳的升起。
尤其是在学生时代这种感觉尤为强烈,却不知都是一群连价值观都没形成的孩子。这种现象在学校中尤为突出。
总是不断地想没说过什么丧尽天良的话,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为什么孤立我。而你要知道,被孤立,不是你的错。
被孤立的痛苦,就像一颗真扎进了胸口,钉子可以拔出来,但是洞依旧存在着。可你要知道,那时钉子不好,不是你不好。
而被孤立者要么是弱者,要么外来者,要么稀缺资源占有者,还有很多种原因。孤立可以被理解为是一种惩罚也就是所谓的“你不顺我们的心意,我们就不理你”。而惩罚就一定有错么?!就像犯法就一定有错?!未必吧!
还有一种是主动孤立,你深刻知道自己现在所处的环境,你可能暂时没办法改变,但你清楚地知道你要做什么。
无论主动还是被动,在我看来都是上帝对我们的眷顾,给我们一个大多数人没有的机会。这个时候,正是我们寻找真我,探寻内心深处的好时刻,,想着自己要做的事,要过上什么样的生活,为之努力,为之奋斗。
你可以选择走更多的路,读更多的书,遇更多的人,从事更多不同的行业。以此来充实自己,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自己更适合在什么样的环境中生活。这样你才能知道什么样的人群适合自己。
被孤立的人啊!愿你成为上帝的宠儿。
    xin wu
    xin w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