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作的緣由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下定決心開始寫作的最大動力,就是聽完了閱讀前哨站站長瓦基的Podcast【下一本讀什麼】,其中的一集【EP.168 《知識複利》讀後心得:獻給知識工作者的山珍海味】,當中提到的一些概念打動了我,讓我想要透過寫作的方式來累積知識,慢慢的進行內容的耕耘,創造出知識的複利,也讓過去的我為現在與未來的我,留下些什麼。
而要寫些什麼內容呢? 就寫我自己的興趣吧,我有一個本業以外的興趣,那就是傳統武術,也有人叫作國術,這是我頗有心得的一個興趣,加上手頭有蒐集到許多的資料,所以就來寫它吧,目前規劃的主題如下:
  • 習武的經歷
  • 武術文獻的蒐集
  • 武術影片的分享
  • 個人的心得體會
  • 武術情報
若有想到再來補充,目前處於發散階段,也希望藉由這些記錄,讓對傳統武術有興趣的人,能多多認識傳統武術。
#雜記
    1會員
    8內容數
    個人武術雜談、資訊蒐集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