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簡易料理|烤箱也能烤出健康好吃一餐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煮菜我沒甚麼多大興趣,但對於簡易料理我一向很有嘗試精神,某次看到YT安安台北小日常分享女生1人免開火500元一週烤箱晚餐。千元烤箱燒肉、烤五花、烤餅乾、焗烤方便好吃又不用洗碗的烤箱晚餐,驚覺原來烤箱就可以簡單烤出好吃料理餒!
在烤盤上墊錫箔紙,也省去清洗鍋碗瓢盆的步驟,這次結合她的菜單和家裡冰箱本來就有的一些蔬菜,我的烤箱料理食材就是:彩椒、地瓜、花椰菜、紅蘿蔔還有豬肉片包金針菇
豬肉金針菇是到居酒屋常點菜色,想到原來在家就可以簡單烤出就很興奮😁😁
到全聯買便宜的豬肉片一盒還可以分兩次吃,搭配不可少的醬料→黃金烤肉醬還有印度酥油GHEE
其實我試了兩次,第一次烤得太焦了,還有蔬菜其實不適合刷上烤肉醬,會黑黑的,加上我家烤相較大不適用安安影片分享的時間,她分享先烤15分鐘再翻面烤15分鐘。
我後來的成功模式是這樣的:
1. 烤盤錫箔紙先抹上印度酥油GHEE
2. 放上食材,蔬菜可以配合GHEE再多抹一下
3. 豬肉金針菇抹上黃金烤肉醬
4. 大烤箱260度開10分鐘
5. 這時會充滿暖暖奶油香散發
6. 拿出來翻面,再抹上黃金烤肉醬,蔬菜們也稍微拌一下換面。
7. 再放入烤箱10分鐘
8. 時間到,肉可以用筷子搓進去的程度就是熟了。
這時烤盤上會有醬汁肉汁和GHEE的油汁,蔬菜門站這個就很好吃了,尤其彩椒特別適合烤,非常甜美耶!比平常吃炒菜的滋味還好吃,我覺得根莖類這種蔬菜很適合烤著吃,感覺水分鎖住又甜美。
有菜有肉,晚餐感覺相當健康又方便,如果不是為了擺盤拍照,整理起來更加省時。
(🌼歡迎收聽PODCAST:花花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4內容數
曾經嘗試過的各種交友管道大彙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