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會傷人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生家庭的陰影,會跟隨我們一輩子。很多時候,無論是打是罵,任何的一種暴力,甚至是忽略,還是遺棄,都會對一個孩子產生莫大的陰影!
一名網紅兒科醫師被爆對兩個孩子各打50下巴掌外,還出腳踹孩子胸口,孩子求助生母後,由生母通報家暴。這名兒科醫師就職的診所長官也發聲了,表示「錯了就是錯了」,該名醫師已被暫停所有臨床職務靜候調查。
在Me too事件之後,家暴也浮上檯面。
施暴者公開的把自己家暴的事情合理化,然而每一個沒長大的大人,都成了家庭會傷人中,繼續傷害他人的人!像是變成自己討厭的大人,生命中的代際創傷,沒有到自己為止,反而是繼續延續在自己的下一代當中。
無法和解的「代際創傷」——學會看見原生家庭給你的痛,你才能自由飛翔!
與自己的生命和解,才能重新擁抱希望。
在家暴的陰影中,每個受傷的孩子跟壞掉的大人,其實都是生病的人。
但是我們往往不會承認自己內心的缺陷跟不滿足,所以強加自己的期望在他人身上。於是愛成為一種控制,你必須聽我的話,否則我就不會愛你!
天底下無不是的父母,但是真的不是的父母,以愛為控制之名,有條件式交換的愛。
說出來的話,成了一種語言精神暴力,肢體上的家暴,外面的傷會好起來,內心的傷,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療癒,才能好起來!
父母情緒暴怒時,理智線斷裂,脫口而出一些具有攻擊性、威脅性以及貶低人身價值的話語,例如:「你知道你有多讓人討厭嗎?」「早知道不要把你生下來!」「你真是一無是處!」,這些話語,伴隨著嚇人的音調與高張的情緒,在不知不覺中,讓孩子也相信自己就是不值得好好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的家,其實也是充滿像這樣的話,一直到現在都是!家,應該是避風港,然而卻像生命中的劊子手,剝奪了選擇的權利,充滿威脅、恐嚇,控制的言語!每一個負面當中,都代表一種受傷!
我們也曾是受傷的孩子;而當我們長大後,在情緒失控時,再把這一切複製到孩子身上。於是,我們成了壞掉的大人,而孩子也受傷了。當受傷的孩子長大後,又變成壞掉的大人,繼續製造出受傷的孩子。
如果,我們沒能看得懂這些代代複製的影響,我們就不懂得停下來,做出改變,而讓自己與孩子繼續處在痛苦中。
然而成家要先成人,真正的成人以後,讓家庭的代際創傷到自己這一代為止。在家庭的序位中,真正的課題分離!
不再背負著誰的期望,而是為自己真正而活。
家庭會傷人,成為自己的大人,在下一代中學會真正的愛,從此以後不會繼續活在陰影之中,有了自己全新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