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給自己打氣猶如獲得神力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六跟同事約要讓我練開手排車,到了空曠的地方跟我講解怎麼開,然後坐副駕看我開一圈後就丟我一個人練了。奇怪的是他走了之後我越練越不順,就好像剛剛那一圈不是我開的,平地換檔都能開到熄火,上坡起步更是沒有成功過,我多嘗試了幾次還是一樣,反倒越練越灰心,就在某次熄火後我停了下來,看著車內後視鏡的自己眼神堅定並喊出聲音說,沒事的你一定可以!你只是還沒習慣而已,加油!這沒有很難!結果神奇的事就發生了,平地換檔越來越順,而且漸漸的沒有頓挫感,就連上坡起步都能成功6到7成,我整個變得很有信心,最後同事回來居然說讓我開回公司,我本來有點挫,但想想同事都比我對自己還有信心,實在不能退縮,結果居然很順的開回公司,只是還抓不到下坡角度起步要抓三檔還二檔而已,同事感覺還一副很滿意我能開回來,但我到現在還是不懂他怎能對我這麼有信心。
我一直都認為什麼給自己加油打氣只是因為做不到在自我安慰而已,就比如賽跑已經有人到終點了,觀眾喊加油只是在說已經輸了沒跑完就太丟臉了,現在才知道是我的想法太過扭曲了,那些加油打氣的人只是在鼓勵你完成你的比賽而已,而且經過這次練車這樣給自己加油後,更加肯定這樣打氣真的有用,當下真的好像獲得了什麼力量,感覺自己能做得到,這體驗真的很不可思議。
下午去看的奇異博士2也在講這件事,最後奇異博士告訴阿美莉卡:妳可以的,妳一定做得到!結果她就真的控制了自己的力量,作者似乎也在告訴觀眾朋友,現實生活中確實有重重困難,但如果告訴自己一定可以,那就能突破每次的困境,想到這突然很感謝這個世界,無論是現在的工作還是練手排車,或是漫威電影,好像都在告訴我:別放棄,你還有希望,一定可以再重新站起來。
昨天睡死了只好今天補一下,找不到照片只好用自己拍的~
粽子
粽子
歡迎來到我的創作小窩,我是個3C科技宅,平時喜歡將生活與工作心得、自我探索過程、學習成長及一些人生價值觀寫成文章,藉此記錄我的想法並精進寫作能力,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想法,歡迎追蹤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