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福】什麼時候我才能覺得自己夠好?《過度努力:每個過度,都是傷的證明》周慕姿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得自己好辛苦的你,覺得自己還不夠辛苦的你,很累對不對?把精神和力氣都放在外面的世界,看著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獎盃,腳下是偽裝成現實,虛無飄渺的跑道,不斷消耗已然力竭的自我,雙手大幅擺動,像要將自己甩出去,跑啊!因為我還不夠好......
很喘很喘的時候,呼吸聲越來越大,是身體想跟你說說話,你想不想、能不能,聽一聽內在的聲音:我這麼努力,是為了什麼?
啊!喔!幹!慶幸跌倒,是宇宙看不見的手點了你一下,或許是要我們放慢腳步欣賞風景,或許是要示現還有不同方向可以前進或後退,或許是,就坐下來,好好跟自己相處,好好休息。
你需要的不是加油,是擁抱不用加油的自己,重拾打從心底喜歡軟軟的自己的能力。學會分辨事情的好壞,和自己的價值沒有關係,鬆綁將兩者糾纏在一起的結,即使它已經被打成死結,剪斷、切開、燒成灰,都沒關係,只要有所行動,我們便會意識到自己除了努力「逃避」,手中有更多選擇,心裡有更強大力量。
生命千百面向,引領我們學習,促使我們戰鬥,也讓我們享受。嘿,喝口水,回頭看看,能走到今天的你,真的很不容易。
對別人寬容又溫柔的你,還記得那位最需要你照顧的人嗎?請輕柔有力地跟自己說,你已經做得很好了,我全然地愛你,沒有條件,不用努力。
24601
24601
Ordinarily Loquacious Liar Ya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