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自己的問題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全世界的COVID-19
也讓我全家紛紛加入這個流行
看著家人陸陸續續確診
連續三周我躺平了
無力逃避的自己
看著先生忙進忙出 帶著小孩 做著家事
我竟然還是選擇逃避....
一直到公司同仁開始希望我盡快回歸
甚至到門口來找我
我始終還是逃避心態
真的不得不
才開始又用了理由搪塞了過去
再幫自己爭取了兩天的緩衝
面對眾人的壓力與害怕
就像拒學在家很久的孩子 害怕面對學校 同學的光景再度浮出
晚上
我問了先生一個問題
看著這樣浮沉的自己
難度一點情緒也沒有?
先生回我: 我不能再被你影響
我也曾經害怕 我不知道妳要這樣多久
這一次又要花多久時間站起來,但是我能做的只是幫家裡顧好 小孩顧好
不讓我們家整個都陷落
那一刻 我聽到後 忍不住哭了
我問他 我會不會是你的負擔了
我先生回應 不是 不過你得做些甚麼 正視自己的問題 讓自己能夠恢復
因為他相信我這幾年來至少五次的低潮
這在我的生命中 搞不好已經發生了50次都有可能
我是不是真的要一輩子這樣?
那麼他也會做好心理準備

那一刻 我聽到後的心情 有羞愧 有感動 有感激 還有自責 還有很多...........都攪在一起, 所以我開始回到房間,一個人
好好想著,到底我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呢.............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樂天派的異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