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日本廠商要怎麼準備提問?你只要穩抓幾個萬用句型!

與日本廠商訪談時,你可能很好奇他們的產品、技術、服務、客群、合作對象。你會不會想問他們很多問題,卻不知怎麼寫好小抄,見了面竟一時不知怎麼問起?其實要問出細節,你只需記住幾個好用句型,再把你要問的重點用關鍵字句套進去!

緣起

最近為了把某家日本廠商介紹到台灣,需要為他寫一篇完整的介紹文章。我問他這篇文章要以什麼主題來下筆,他希望能完整介紹他的專利產品,而且文章要提到他想找授權製造商,幫他在海外生產這項產品。
隨後我先把我的提問列出來給他看,他讀完再把自己想被問到的題目也整合進去。最後以這份題庫來正式訪問他,再把訪談紀錄彙整成正式文章。
當我看到完整的題庫,發現日本人在提問時有他們偏好的講話方式,有一套共通的問法,可以給大家參考。只要掌握了他們的問法,面對未來要訪談的其他日本廠商,我們就能拿來活用。
我們馬上來看這份題庫問了哪些問題。為了不曝光廠商的機密,我把產品名稱以OOOO標示。

訪談題庫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日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