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區」語文競賽!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歷經了好幾個月的練習,終於在今天,要代表學校出去比賽.....
參加學校的語文競賽可以從四年級說起......
四年級時,我一直對語文競賽產生好奇,老師看到我的朗讀能力後,就問我要不要參加比賽,我二話不說,就同意了。
四年級我是參加閩南語演說跟英語朗讀。

語文競賽,比什麼?

比賽項目:
國語朗讀、演說
閩南語朗讀、演說
客家語朗讀、演說
字音字形
英語朗讀、英語說故事(說故事是高年級)
作文
寫字(書法)
最緊張也最期待的就是比賽時間,上台演講。那三分鐘,好像就把我的練習的成果給吐出來,給大家看,我也克服了上台的恐懼,心跳也蹦蹦蹦,比完賽,我吐出了那口輕鬆又開心的氣。
結果成績也沒有白費,閩南語演說拿到了第二名、英語朗讀也第二名,我也很驚訝!雙亞!

五年級,繼續!

自從我參加語文競賽之後,一直對字音字形產生興趣,很快的我又參加了字音字形的語文就賽,另外還有英語說故事。
很快地就見到了我的字音字形指導老師,字音字形就是打讀音變成國字,把國字變成注音,但注音不是平常講的,而是有多音的,很容易混淆的。
字音字形很快的融入了平常的作息,寫練習本、做線上練習,每天都反覆這樣做,尤其是線上練習讓我大開眼界,太酷了!不久後,校內的語文競賽到了,這次我不會緊張,因為不是演講。
花蓮字音字形網,大家也可以去查,小試身手一下
成績出來了,我不負眾望拿到了第一名,而英語說故事也有第三名。哇!第一名!!
這表示,我要代表學校比賽了!
比賽日期就是昨天天6/18日,我來到了桃園國小,桃園國小眼讓我大開眼界,中間還有魚池!樹比我想像的還多,很舒服!~不愧是我媽媽的母校呀!這也是我第一次進去桃園國小。
成績出來了,我竟然沒有進榜上的前6名,阿~~~那剎那總覺得好失望!但我想進前3名!!!!!

最後來考考大家...

我來考考大家....請大家踴躍留言!!畫底線的是要寫國字或注音,把注音變國字,把國字變注音!大家把國字變注音的時候,可以在留言區打同音字或是直接打注音喔!各三題喔!~

國字

1.ㄜˊ
2.慣ㄔㄜˋ始終
3.ㄌㄨˇ

注音

1.馬
2.
3.酩
字音字形,等我國中之後,我要再挑戰一次!!比現在更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很喜歡到處旅行,到處趴趴走,吃美食、玩景點..... 旅遊就是開心就好!別再多想煩惱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