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tyle】──瑜珈帶給我的3個禮物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回想起第一次接觸瑜珈,其實是因為家人出差住飯店,當時把握"免費"機會享受住飯店之餘,也發現有大量"免費"的課可以上,舉凡有氧、拉丁、太極、飛輪等等都是提供的範圍,如果你沉迷於可以免費運動,這項措施及服務聽起來還不賴,對吧XD,(最詭異的是,參與瑜珈課程的半數房客們都自行攜帶瑜珈墊XD
直到後來,正式踏入瑜珈,不知不覺已經2年了,所以想單純分享這一路練習瑜珈的心得😊

1.挫折

有時候,當你愈想要做到某個體位,你愈難達成,當你拼(勉)命(搶)去達成,
那是鬼、是慾望的化身。
想當初第一次正式練習瑜珈,學員年齡平均落在50~60歲,別說烏鴉式了,就連橫劈及斜劈都可以輕鬆達成(我私底下還暱稱他們為身懷絕技的超級姊姊團XD),而對於一個初入瑜珈界的我來說,可以說是受挫到不行,後來慢慢發現,瑜珈的精隨在於,不斷從練習中找到修正的空間,找出失敗的原因,是為了看見成功的結果,如果應用在日常生活上,也是這般道理吧:)
P.S:到現在還是很感激當初引導我、教導我正確的腹式呼吸的老師,在一吸一吐的轉換間達到心靈上的平靜:)

2.覺察與感知

其實情緒會隨著肌肉緊繃或放鬆而產生變化,當肉體跟精神上合而為一的感覺真的很棒!
能夠有意識地運用身體,用敏銳的意識覺察內心,知道此刻的自己在做什麼,練習的當下只有你跟瑜珈墊,放下外界對你的評判,你不需要跟別人比較,有時候我們真的太在乎別人給予的評價了,有好的、有壞的,但多數時候我們在乎的都是負面的評價,不用過度責備自己,我們反而要試著理解這些情緒,試著問看看自己,思緒的起點在哪裡?它的念頭朝向哪個方向?嘗試觀察這些想法吧,我也相信你可以控制情緒。

3.謙卑不驕傲

善待自己的身體,並且對於每次的練習抱持著不卑不亢。
我們必須要練習謙卑,謙虛學習、並且感謝身體,每一次的練習,都是它陪伴我完成每一次的練習,都是學習謙卑、是重新整理自己的儀式,如果不謙卑,怎麼能看見自己原本的模樣?

後記

對我來說,瑜珈是修行,是健身也是健心,這條路沒有終點,反而是享受無限貼近認識自我的過程。
也祝福每一個練習瑜珈的你,請不要過度灰心、勉強自己,當你某一天可以能夠完成某個體位,那表示你的身體已經準備好迎接這一刻了:)
妮可的生活紀錄
妮可的生活紀錄
INFP, 出產自台灣,熱愛生活,也熱愛文字, 成癮於服飾、瑜珈、閱讀、語言學習、藝術展演與講座,嘗試以書寫為媒介,將生活中最美好的事物、學習經驗與世界交流:) ⭐更多關於我:https://www.instagram.com/nicole.jpcloth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