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EP91【自立筆記】我們都在對抗自己!不要放棄自我分析!瑜珈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戰爭《 俯瞰力》(2)

🎯邊做事邊吸收這本書吧!
按下方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11/16-EP91【自立筆記】為何無法斷捨離?反射你的內心!不要放棄自我分析!《 俯瞰力》(2)

raw-image


Q:收拾中卡關怎麼辦?

🌱1健康疑慮: 甜頭vs代價

我最近一個朋友,因年紀比我大,初老的身體開始慢慢有一些小毛病!有時,她會跟我分享健康的新知,也會不自覺透露自己對老化的恐懼。因為這樣的健康疑慮,所以我就分享自己的瑜珈心得,邀請她加入我和家人的運動行程。我相信運動是維持身體的運作,最好的方式之一。因為,不論多好的事物,它也無法脫離事物的兩面性,那就是甜頭和代價!所有事都是一體兩面的,如果你想要減少老化對身體的負擔,維持身體健康,你想要擁有「健康」這樣的甜頭, 那你就必須願意付出代價

🌱2.瑜珈是一場自我淬鍊!自己和自己的戰爭!

雖然,對現在的我而言,做瑜珈並不是太困難的事,但是,一剛開始,我也是吃足了苦頭,隨著日復一日的鍛煉,一次次的再嘗試,不知不覺核心和肌肉練起來,慢慢地熟悉了各種體位,練瑜珈的心境,也開始有所不同,雖然,現在我上瑜珈課的心情,比剛開始時輕鬆、有餘裕,甚至開始理解什麼叫做「享受其中」!但是,我始終相信瑜珈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戰爭,一條自我淬鍊,永不停止的旅程!

🌱3.學習曲線上坡期

我的朋友因我的邀約,來體驗了瑜珈課程,體驗後也決定加入。剛開始她上得很起勁,甚至自己還邀約了其它她的朋友加入,甚或叫我也拉其它朋友加入,對我而言,運動是對一項對自己最佳的投資,瑜珈又是新手友好的運動,我樂見其成。但是,學習任何新事物都有所謂的學習曲線,這個學習曲線在初期,會有一個很長又很陡的上坡期,就像爬山一樣,當你沿著低股,往山峰方向前進,在陡峭的山壁上陡手攀登時,這一個學習曲線是最艱難和最吃力的,如果學習心態不夠健全,就穿越不了這段難熬的學習旅程,很容易心生放棄,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的人,會羨慕別人養成自律習慣的主要原因!因為大家都了解,要克服一切心魔,才有機會養成運動的習慣,培養一個新習慣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4.落後感使人心生逃避

好景不常,我朋友在過了剛學新事物的三分鐘熱度後,開始不斷地開始抱怨,一下感嘆假日用來運動,就不能在家耍廢和滑手機了我可以理解,對社畜而言,假日有多珍貴!對已練了五年多的我而言,我更清楚一件事,她來到了學習曲線的上坡期,很多體位做不到位,肌肉還沒到位,全身的力量全癱在關節上,吃力又不舒服,肌肉不是一二天可練就的,跟不上同學,落後感使她心生逃避!健康的甜頭還沒嚐到,卻飽嚐上升段苦楚。

🌱5.失敗的人找理由,成功的人找方法!

我在課後吃便飯時,祝賀她不要想太多,多看看自己「已完成的」,不知不覺你已完成近兩個月的練習,用這點去鼓勵她,勸她不要輕易放棄,好不容易建立的運動習慣,失敗的人找理由,成功的人找方法,如果假日實在不想動,可以改選平日晚上。其實,這是政府公立的運動中心,報名與否對我沒有任何利益,單純只是希望她也能紮實地培養一個運動習慣,這對一個年近半百的人,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也是最有用的,直視老化恐懼的方式!

🌱6.我們都對抗自己

然而,人性本就是趨吉避凶的動物,人本就好逸惡勞,在觀察朋友練習的過程中,我自己也有深層的領會,我始終相信,我們每個人做每件事,其實都不是在對抗別人,而是在對抗自己!自己的惰性,自己的不情願,自己對舒適圈的倦戀,以及自己對老化的恐懼!就如同上一集所分享的 「飯店打掃」小故事一樣,收拾居家和收拾人生都一樣,無法假手他人,只能自己來!只能自己願意!只能自己動起來!




raw-image
raw-image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收拾之中,卡關怎麼辦?【前提和心態篇】

【本集選書】:《俯瞰力》

【作者】:山下英子

【出版社】: 平安文化

⭐️為何總是做不到?!

⭐️收拾人生的第一個前提?

⭐️不要放棄「探索和分析」!

⭐️不要問別人!試試「感行合一」!

⭐️人生變得更果敢,自在!


#思考力 #判斷力 # 執行力 #行動力 #自我尊重 #自我分析#自我肯定 #告別窮忙 #過度 #過度失控 #壓抑#人生觀 #有餘裕 #可呼吸 #舒服人生 #輕鬆 #重啟人生

#俯瞰力 #自在力 #斷捨離 #減法生活 #極簡主義

#閱讀#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