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照顧|適合ADHDer的動態靜心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常看到文章說每天冥想五分鐘能改變你的人生,我非常嚮往。

所以也一直嘗試冥想,但每次冥想的時候,都好勉強、好痛苦,一方面要壓抑身體活動的渴望,另一方面又要練習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這一放腦袋變得更無法安靜。

冥想對我來說根本就是酷刑,沒辦法每天五分鐘。

久而久之我也是放下對冥想的執著,想說腦袋亂點就亂點,反正也習慣了。

直到因緣際會下接觸到動態靜心|宇宙教我的事|這一課,動態靜心

靜不下來的都市人

動態靜心是源自於印度靈修大師奧修,發明的一種靜心方式,奧修帶著長期生活在城市裡的都市人做靜心時,發現這些人,很難靜下心來安穩的坐著,最終發明先動在靜的靜心方式,共四種海底輪靜心、心輪靜心、脈輪靜心和動態靜心,每一種會有不同的階段,在一開始基本都會搭配呼吸與身體的擺動。

透過先動在靜的方式,當肢體不斷扭動的時候,能讓人的注意力自然的放在身體上,感受身體的律動,大腦這時就算有很多的想法冒出來,你的心也能好好觀察這些想法直到自然的消失,就不會總是一直注意到一個念頭,然後還要控制自己不去做的衝動。

這也是我覺得非常適合ADHDer原因,因為能不斷的動根本就是我最喜歡的事,我可是連等紅綠燈,身體都要不自覺轉來轉去的人。

因此每個動輒一個小時左右的靜心,我都能完整跟完。

也第一次體會到,大腦跟身體完全放鬆的感覺,過程中大腦有一度關機的感覺,這在以前真的是想都不敢想,現在幾乎每天都會撥出時間來靜心,完全自動自發,因為真的能讓身心有一個很好的休息,很舒服。

拖延程度降低了

大概在持續做差不多快三個禮拜的靜心後,我發現對於家事變得比較不拖延,有一次輪到我掃拖家裡,那天我一早上就把家事做完,還嚇到海子,以前都是拖到晚上十點左右才開始打掃。

對於想到的事,也可以提前作準備,例如:想到明天活動要帶的東西,就能夠直接拿去包包裡放好,以前可能就是想到了,然後腦袋又直接飄去別的地方。

我才發現也許一般人的大腦就是這樣運作,洗碗就是去洗碗,不會一直想說好煩喔,好麻煩、好懶,還要擦水槽啥的,想一堆亂七八糟的事,不然就一直逃避狂看手機,就是不能好好把事情完成,這樣說起來靜心根本是另類的利他能。

總之如果有ADHDer想嘗試冥想,非常推薦動態靜心(我是在hahow買的線上課程,名稱:適合現代人的靜心)。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訂閱、按愛心❤️ 或贊助鼓勵我, 感謝您的收看。

來源取自網路

來源取自網路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