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意義是自己挖掘的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想活多久?
你能活多久?
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問句
昨天與朋友聊天提到他身體狀況差怎麼還會想要抽菸?
他說:「反正我也沒有要活很久」
雖然沒有多問下去,但也讓我不禁思考「我想要活多久」這個問題
活多久其實不是重點,而是自己想要怎麼活著。這聽起來很哲學,卻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議題之一。
而我的理想人生是「透過對話,聽到更多故事,給予幫忙或者陪伴」,也許成為心理治療師可能是不可能的事了,但生命為自己會找到出路。
回到文章一開頭的兩個問題
我想活多久?而我能活多久?
我喜歡這世界,雖然不確定能活多久,而生命中也有許多挑戰及困難,但依然想體驗所有的趣事。
那麼你呢?
你想活多久?你又想怎麼活呢?
CNC
CNC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