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日誌:看在動物的份上──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幾個禮拜的心情一直在恐慌與焦慮的狀況,同事們沒有拿到薪水後,他們向上級主管們說明情況並希望拿到非自願離職書,但是主管們並未將他們的問題放在心上,直接對他們說:「你們直接去找老闆要錢。」讓他們直接找幾乎不在農場內出現的老闆,沒有想要幫他們解決問題的意思。
我瞬間覺得心寒,──當直屬下屬遇到困難,想要與你溝通協調時,你怎麼可以如此態度?怎麼可以完全不幫他們想辦法,讓他們全部直接去找老闆?如此一來,主管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過了幾天後,不知主管與老闆間的溝通如何,主管開始逼迫被欠薪的同事們簽屬自願離職書。忍無可忍,同事們終於直接申請調解,希望能討回被欠的薪資。
偶然之下,我看見農場被法拍的公告。原來如此,他們是真的沒有錢了
我對農場的未來已經任何沒有期待了,我已做好隨時被傷害、被資遣、被欠薪的準備了,但是在他們把刀口指向我之前,我還是會做好每日的工作,一切都是看在動物的份上,這是唯一能讓我去上班的動力了。
是啊,一切都看在動物的份上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