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日誌:這將會是我最後一篇的農場日記──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月29日,我正式向農場提出離職;6月30日,作為我於農場工作的最後一天。
主管特地找我過去:「你為何要離職?」
「我有找到新工作了。」
「真的只有這個原因嗎?」
「對,因為新工作的內容與我的所學專業較為相關。」我總不能說是因為我看到同事們都被欠薪吧!我得趕緊離開,即時停損。依據我父親的說法,只要一被欠薪,就要趕緊離開,因為代表公司的營運出現狀況,欠薪不過是個徵兆,若不離職只會被無止盡地欠下去。
「新工作的待遇如何?真可惜,我本來要給你加薪的。」
我如實講了新工作的待遇,但我完全不相信他會給我加薪的說詞,尤其在農場接近法拍日以及他們同時還積欠著我其他同事們近兩個月的薪水的情況下,他們拿什麼底氣來保障會給我加薪。我們的談話以最後主管的一句:「好吧,人各有志。」以及「薪水你自己想辦法去找老闆要。」結束了話題,並且給了我可能拿不到6月薪水的訊息暗示。
同時,隔壁部門的主管對我發脾氣,理由是:我對動物們不負責任,怎麼可以說走就走。在這點上,我沉默了。我工作未滿三個月,照理來講,在交接完成的情況下,我有隨時離開的權利,他們竟以這種情緒勒索來道德綁架我,可笑的是,人手不足問題、危機處理的問題,應該是要由你們上級主管來想辦法,怎麼會把氣與責任轉嫁到我身上。
我其實很傷心。我很喜歡跟動物們相處。
與牠們相處的最後一天,我拿著相機拍著那些我照顧過的動物們,兔子巧巧、兔子熊熊、小雞麥克、小雞脆脆、陸龜達達、鸚鵡king*2、松鼠哈囉等等,用從家裡帶來的檸檬、奇異果、芭樂等等水果來送給牠們。
我向鸚鵡king2解釋:「你要乖乖長大、好好生活,姐姐沒有丟下你,但因為公司的關係,我必須離開了,以後你就見不到我了,能不能對我說再見?」我不知道年紀這麼小的king*2聽不聽得懂我說的話,牠只是爬到我的肩上,用牠的翅膀拍拍我的頭,像是在安慰我般,我瞬間泣不成聲。
兔子巧巧是很親近人的兔子。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