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的人才憂鬱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次,如果有人說你很樂觀,麻煩一下,你問問自己,真的樂觀嗎?
今早與人聊天時,朋友分享了他朋友也像我一樣樂觀(我樂觀嗎,我很憂鬱ㄝ),但也生了一場大病。
我想說的是~樂觀的人只是不想讓身邊的不開心,所以他樂觀不是真的樂觀,而是你看到的樂觀。
很多時候,你認為 樂觀的人 可以鼓舞你什麼什麼,可以給你正面的未來,其實,某一天有個談話節目(很多年前的談話節目),就說了一句~其實樂觀的人才是最不快樂的人。
原生樂觀的人,天生喜歡和諧,他希望周遭的人都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以至於他們會成為家人中的開心果,朋友間的正面樂觀人。所以他自己根本不知道他真的快樂嗎?真的樂觀嗎?真的正面嗎?
其實,他比一個憂鬱的人更重度憂鬱。但他自己不知道,總是忘情地燃燒自己。
曾經有一個藝人,他總是把歡樂帶給大家,人家也認為他是一個陽光正面的人,殊不知,有一天他就默默一個人去上吊自殺了,到最後沒有知道為什麼,但卻意外發現,私底下的他居然有重度憂鬱症。
曾經我的家庭聯絡簿,老師給我的也是這句話,殊不知,樂觀的人要背負多少樂觀的代價,包括健康。樂觀的人給人刻板印象就是,你不會不快樂啊,但妳所不知的事,他比任何人還要不快樂。
如果如果,有一天,你也遇到了這些人,也不要再對他說~樂觀這件事。其實請你告訴他~你辛苦了。會更適合送他的一句真誠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