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小黃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餐做了涼拌小黃瓜
1.小黃瓜洗淨,最後一遍用涼開水,切滾刀塊,放入塩巴逼出苦澀汁液,到掉汁液
2.大蒜切末,放入小黃瓜中,加入薄塩醬油、香油,用不完的曾拌麵辣油、現磨胡椒少許,試試味道,若太塩則放少許味醂或果糖
3.靜置至小黃瓜入味,即可上桌
做一次(8條)夠吃二餐了
另一張照片是炒韮菜花,也是很簡單的料理,切細一點加點豆鼓和絞肉,就是下飯的蒼蠅頭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家傳暖冬料理:麻油燒酒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傳滷豬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個人的午餐系列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焗烤南瓜濃湯義大利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製蒜味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手廚娘不敗料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子〉獨居簡單吃:煎西瓜和涼拌西瓜皮所謂居家辦公,代表我不用帶便當了,還多了很多時間可以料理。吃了幾天乾麵和沙拉之後,我把腦筋動到西瓜上。三級警戒之前,我實在太想吃西瓜了,不小心衝動購買抱回來一顆大西瓜。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處理一顆完整的西瓜,切得很醜也無妨,反正直接吃、打果汁喝都好,沒想到連續吃了兩三天之後體質偏寒的我皮膚開始發癢。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7-09
醋漬小黃瓜(心娜輕鬆煮#21)小黃瓜在台灣,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夏季尤其是盛產期,便宜又美味。適合一次買多些,用各種方式料理,吃個痛快。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1-06-15
那些不愛的|涼拌梅汁苦瓜有些食物,兒子就是不愛。起初我還想,如果改變料理的方式,或許就能改變他對這食材的感覺。然而,就在我學起我媽那樣治療挑食,百變料理的手法之後,卻仍不見兒子因此愛上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1-04-20
涼圓小姐與她第一個不用為養生館排班的舊曆年「涼圓小姐現在在做什麼呢?」不少看了《我拿青春換明天:八大行業職場說明書,慾海求生的人物群像》的朋友問。 涼圓是前男士按摩師,引領我進入八大行業田野調查領域的第一位受訪者,貴去她舊曆年從不休黨,今年她的人生有了重大轉變--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1-02-21
森澤明夫《深山裡的奇蹟雞蛋拌飯店——小光的蛋》以「限界集落、活絡當地、振興觀光」為背景,「勇氣」為主題的療癒系小說。
Thumbnail
avatar
一個間歇性讀癮患者
2020-12-21
俄羅斯的夏季黃瓜節~俄羅斯人的真愛其實是小黃瓜啊!你喜歡是黃瓜嗎? 你知道其實俄羅斯是一個黃瓜大國,俄羅斯人很喜歡吃黃瓜的相關食物嗎? 在一個俄羅斯的千年小鎮~蘇茲達爾,盛產全俄羅斯最好吃的黃瓜,每年夏天還有盛大的黃瓜節呢! 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