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里程碑:第600篇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1月~6月的方格子寫作成績單
1月:38篇;2月:27篇;3月:28篇;4月:29篇;5月:19篇;6月:7篇。
回顧這半年來方格子耕耘成果,有一大部份文章都來自「家有三寶」專題。
大女兒是國小代課老師,每年都在為考上教師甄試而努力;雙胞龍鳳胎今年大學畢業,也都積極準備著研究所推甄或考試。
我從小就體會到,我不是資優生,想要有好成績,別無他方,比別人早開始準備,比別人讀更多回,從小到大倒也一路平順,如願考上心目中的理想學府。年過中年,渴望提升學歷,每天利用小孩上床睡覺了,才開始看書準備研究所在職專班考試,當年也以第一名之姿上榜,一直覺得只要認真耕耘,自然會有收穫,也用這種態度來教導我的三個孩子。
可是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孩子們面對著多元選才,考試變得很複雜,考科和考試內容五花八門,考試範圍無邊無際,不知是不是為了加快批改速度,或是為了減少評分標準的爭議,再怎麼重要的考試,題型都是選擇題,讓人擔心猜題的考運,會左右了考生的真實力,但現實比人強,這就是現行的選才依據。
只要孩子需要我陪同,我都排除萬難,跟著四處征戰,才會有一系列將近十篇的陪考文,考前為他們加油打氣,孩子落榜時,也跟著傷心掉眼淚,從旁給予安慰及再戰的勇氣。
我提醒他們要謝謝那個即使落榜,也不灰心喪志的自己,只給自己一個晚上難過的時間,隔天就要重振旗鼓,備戰下一個考試,先將情緒歸零,再為自己加滿油,千萬不能放棄,因為成功就在不遠處了,而人生中的每一次失敗,都在為成功打基礎,透過落榜來修正努力的方向和方法,時機成熟成效自然浮現。
所幸大女兒如願考上正式教師,雙胞胎也都考上了研究所,我戲稱這是全壘打,除了三個孩子的努力,也感謝上天的眷顧,在考季結束前,盼到了好消息,新學年三個孩子都即將離開父母的羽翼,自主飛向屬於他們的天空,我和先生也即將迎來人生中的第一個空巢期。
雖然是迷信,但
600真的是吉利的數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