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課筆記-第三級次藍色之光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剛學習靈氣時,聽同學分享他們同時上「光的課程」,這些年陸續聽過其他人也修習光課,但我就是沒有興趣。
今年初在薩提爾模式的共學團體,認識一位新伙伴,互動上很契合,很欣賞他。前陣子因他的分享與推薦,決定體驗看看。但他們剛要進入初階第三級次,擔心自己前面都沒學過會跟不上,但夥伴說沒關係的。
試聽白色之光後,感覺懵懵的,腦袋覺得聽不懂,猶豫了好幾天,直覺卻強烈的要我繼續下去。
來到第2週金色之光時,這股轉化力量讓我活力充沛,腦袋突然很清楚,光的課程就是我現階段需要的學習與幫助。
金色之光持續了3週,夢境或生活裡沒有甚麼特別印象深刻的情緒。我想著或許自己沒有憤怒與仇恨的思想模式需要呈現或清理。
藍色之光的前一天突然一記悶棍打下來。
週二晚上的3人小組對話練習前15分鐘,莫名被相識已久的中醫師言語攻擊。在臉書社團中指名道姓標註我的名字,「嘴巴說著如何以愛回報,真是噁心極了。」我很震驚、很生氣,也很傷心。
我是經常分享學習薩提爾模式的體驗,當然也包括「愛」。但我從沒說過我要以愛回報”他”,或是任何人。我不是神,沒辦法「神愛世人」。何況,愛一個人,與滿足他的期待是兩回事。
在對話練習的安全場域中,我敘說並整理自己的情緒。
前幾天他摔斷手腕,週二傍晚在臉書抱怨著自己連瓶蓋都打不開,我很認真在心中盤算可以如何提供協助,但真的沒辦法。手邊正在煮飯,晚一點要上線對話練習。所以只好跟其他人一樣,給出「加油」的表情符號。
他竟說出這麼過分的話!
我震驚,不解為何有人這麼惡意對待他人。
我生氣他,他並未提出任何實際表達,要求我幫忙。難道認定我住得比較近,就應該主動飛奔去替他做事。(我真的有慎重考慮可以如何提供幫助,在我能照顧好工作、家庭的責任,與照顧好自己狀態的前提下。)
我生氣我自己,竟然先檢討自己是否還有哪裡做的不夠好,可以更妥善。
我傷心,相識10年,在醫病關係中,我未曾要求過特權,只有用心回饋分享醫案。在他幾次提出需要幫忙(整理講座紀錄文字檔、照顧鳥寵),因為能力範圍內做的到,即使須多花費心力,我很少拒絕。
我理解他身體、情緒上的辛苦,不想惡言相向。默默退出並選擇保持距離。
但我還是有情緒的,
我會負責自己的情緒與人生課題。
我最後留言回應「很遺憾你是這麼想的。本想解釋,也罷。如果這樣說能讓你舒坦,我接受。」
3人小組的練習後,左右腦能量算是都有流動清理,坐在沙發椅上,感到身體微微振動著,我想信任身體的需求,不刻意壓抑。閉上雙眼專注在身體感受,零極限的4句真言浮現。
對不起。謝謝你。請原諒我。
我…愛…你。我…愛…你。
因為言不由衷,這句話我刻意說得很慢很慢。說了2次還是覺得做不到。
我做不到,無條件的愛太難了!
當我接著說到「我也原諒我自己」時,終於感到暫時平靜下來。
隔天白天,還是經常無法控制地想著這件事,還是有情緒。光課老師說,當我們想著一件有情緒的事,身體的賀爾蒙分泌就帶著我們回到事件發生當下,反覆重來。我很不想要這樣。
「在理性的本質上,藍色之光頻率的作用是釋放因潛在的焦慮所引發的那些潛藏在你們理性模式中的恐懼與憤怒。當你們釋放了這些干擾著真理的思想模式時,你們便會把自己的焦點放在內在和平的感受上。 」
週三晚間的課堂上,在冥想中聽到這段話,很共時。
我在焦慮甚麼呢?從而引發這個事件的憤怒與恐懼。
我說了「我接受」,但我做不到。太難了!哪有可能?
在靜默中,我祈請上師帶我穿越這個課題。
上完光課,我跟老公討拍。
「昨天跟你說了自己受委屈的事,你都沒有安慰我。」
抱抱後,我們開始討論這件事,我帶著期待詢問他的看法。
「我好奇他為什麼就點名你,而不是別人。」
這時覺得哪裡怪怪的,但還沒有情緒。(難道是我的問題?)
我還認真思考並回應,
「我覺得還好,只有最近某件事,我不好意思拒絕他的好意,有點困擾。」
老公馬上就針對這件事問「我就是不懂你為何無法拒絕」。
所以現在是要檢討我嗎?終於知道哪裡怪怪的……
這時情緒炸鍋了,很生氣也很傷心。
不想再說下去,帶著情緒睡覺去。
(上師你很奇怪,現在是什麼情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隔天起床,還是很不想理老公。
這下可好!
我沒辦法無條件愛別人,這真的很難,就算了。
我連老公的話也做不到「無條件接受」,超級不爽的!
光課老師說可以罵上師,所以我就開始在心中跟上師抱怨。
「上師啊~我真的很生氣耶!
我被攻擊很受傷,
想要老公關心我的傷,或是幫我罵罵出氣也好。
結果他竟問我「他怎麼不針對其他人,偏要針對你?」
媽的!因為我看起來很善良,這也是我的錯嗎?」
跟上師抱怨完這段話,我覺察到
原來是我對老公有期待,期待他安慰我,而這個期待失落了。
這個覺察讓我對老公的情緒瞬間放下,我可以安頓自己的失落,我還是感覺到老公的關心與愛。
也覺得有點好笑,因為他總不認為自己是「超理智應對姿態」,可能被字面上意思卡住。
但他經常是比較在乎「事件與情境」,忽略了先關心我的感受(生氣、委屈),也忽略自己的情緒(心疼老婆、生氣對方)。
早上後來也不知道怎麼著,我在鍵盤裡打下「吳至青」,點著點著來到這個影片。
或許是上師的指引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看完以後,感覺我在智性體層面(還是意念體?) 「聽懂」了。
有些人雖然在人間,心卻在其他層面受苦。天堂地獄不在他處,就在我們的意念之間。
認知上我知道該如何處理這件事,但「人生世俗目的」裡,我做不到。(我的名啊!)
在「神聖人生目的」裡的我,懂得這一切的發生自有其深意。每個人有自己的道途,沒有人能代替你修持。沒有怨與怒,也不同情。只有理解與慈悲。我願將光送給他。願他平安健康智慧。
我一直以為情緒層面必須好好體驗與流動,認為只在頭腦層面的認知是不夠的、不完整的。
其實真正的「懂得」,振動頻率本來就比情緒體要高。
我練習與實踐「無條件接受」、「無條件給予」、「無條件的愛」,是為了我自己,不是為了滿足他人對我的要求與期待。
是為了「當下」進入光中、活在天堂。
我的狀態穩定,我的周遭就安靜下來了。這也是藍色之光提到的「把焦點放在內在和平的感受」。無條件的愛,要先能自己給予自己,因為這份愛來自我們的內在神性,不假外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ma Prem
    Soma Prem
    薩提爾成長模式的學習者,實踐者與分享者。 靈氣療癒師。 深刻的愛著與被愛的幸福人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