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想知道我建構的家未來將會如何?(下篇)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宜蘭南方澳
(一唸完題目馬上就感覺到第三眼的地方變得開闊,而且有一種圓滿的感受。呼吸也蠻順暢的)
你所建構的家,在家人相處的這個層面,自然而然有一種祥和寧靜的感受,那是從心中發出的力量。當你們同在一起,自然而然就擴張了愛的存在。
你是這個家的中心點,他們圍繞著你而來,你的家人也是來幫助你打開心胸,讓你能夠變得更加包容。你的家是讓你創造的場域。
實際上生存的挑戰,時不時地都會讓你感到煩憂,但這不是很巨大的痛苦,只是你要為這個掛心。如果把金錢上的富有比喻成像一座水庫,成家立業了以後,你對水庫裡的水不夠,越來越感到惶恐不安。
(請大師導師帶著我撫慰這一種不安的感覺,在水庫裡一層一層地把水加回去)
(眉谷緊繃,感覺到這是一道舊傷,外表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但是裡面隱隱作痛。)
回過頭去才知道,這是小時候成長歷程就埋下來的種子,只是你以前不知道也不太想面對。
(一道光照進來)
我感覺到大師導師請我慢慢地等待,我必須要先意識到並且接受這個傷口的存在。持續在這個傷口的感知裡深呼吸,我知道,這個傷口代表我要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外在挑戰。
你有沒有想過,其實帶著這樣的痛存在著,並沒有不好,提醒著你有這樣的功課等待著你去學習和完成。
前提是:你的心用什麼樣的觀點去看待這一個生存痛點,你要像過去一樣把它隱藏起來,還是願意他、面對他,並且接受他就是一顆卡在你身體裡的小石頭?
以現況來看,你會時不時地意識到這一顆石頭的存在,而且感覺到隱隱作痛(一陣陣的黑潮襲來,呼吸也變得緊繃)。
一部分的原因起源於世世代代祖先的印記。就好像以前人來台灣要橫渡黑水溝,在狂風暴雨中掛念家鄉,又不知道離新的家園有多遠,那一種對生存的搏鬥跟掙扎,一直都累積在身體的記憶力。這讓你的身體跟大腦隨時都像上緊的發條一樣,會喘不過氣來。
因為這樣子的生存感,會讓你感受不到愛的味道,你也不知道如何是好,知道功課越做越迷惘,好像只是一個待解決的問題,但是你打從心裡就是覺得不舒服。
(從眉心的空間立起一個三角形,金字塔的頂端有力量想要衝出去)
請把這個三角形看作是靈魂成長過程的一座金字塔,在現實世界中,金錢是金字塔的最底層,過了這一關,你就更有力量再深化前進。
會讓你覺得不可思議的是,要解決你現在在金錢上感到的不安與匱乏,反而是回到金字塔的頂端區域,回到知道你為何來,知道你帶著什麼樣的天賦才能,把它無所忌憚、實實在在的發揮出來,就能夠解決你在金字塔下方的卡關。
你的天賦才能,是能夠不斷地往下探勘,察覺萬事萬物的真實樣貌。你有探勘本質的能力,能夠直指事物的核心,並且引發他人共鳴。你的所思所想與其他人產生的共鳴,又回頭加深你探勘的能力。
55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