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貶低自己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天的海芋/photo by Pennant
有時的我覺得自己好沒才華,沒有靈感、寫不出佳作、寫了半天不成一篇文、文藻不夠精緻、贅字甚至很多;我總是會問自己: 這是我的寫作終點了嗎? (無言的難過、悲傷)。感覺自己沒有才華,是看清楚自己? 還是太早為自己下定論。
若是為了成名,除了大量作品外,或許還得有機運,才華未必是成名的絕對因素;若是為了沉澱心思、為了紀錄生活,寫作可以是單純的理由。
寫作花時間,但什麼不花時間? 上網購物、跟好友親人聚會、打電動玩具、經營任何興趣….都需要花時間,甚至投注心力搜尋、準備、醞釀。還有最重要的, 享受那個振筆急揮的當下! 就算是搞砸了,當下的尷尬、痛苦、生氣、不滿,都是可以看見自己的不同思路與內在所想像(不管是狗屎或是燦爛星星),不是嗎?
東石港的黃昏1
我望著無邊的東石港,屏息著,哪怕它不是海,但卻仍然可以如此攪動人心。港口的潮水來來去去,說著: 就算是每天日落日出,太陽下山的時間不一樣、水的溫度、潮水的力量也是不一樣的;不要太早為自己貼上標籤,如沒有才華、我一輩子就是如此了......;我也想對閱讀這篇文章的你說: 不要太早定義自己,因為只要我們活著,未來都還是有很多可能性的,就算是這條路不通,我們還是可以走別條路;就算是我們沒有走到「登頂」成功的那一步,但我們回首來時路,我們一定會看到自己的成長與豐盛。
東石港的黃昏2
往前走、繞路走、往回再選擇另外一條路都沒有關係的,跌倒、失望、難過、失望沒有關係的,只要我們不放棄對人生的渴望,我們都贏了自己的黑暗。
寶貝,不要讓別人或自己貶低了自己,我們活著一定有我們生命的意義!
擁抱自己、一切祝福~
粉紅色的海芋
60會員
288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