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離職的日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上篇發文到現在默默的就過了一年,主要因為懶惰過於舒適,提不起勁來寫些什麼。直到最近在整理手機時發現自己的新年希望還沒執行才驚覺應該繼續下去。
今年進入職場十年了,其實十年來對於職場的心態不斷的變化。從初生之犢不畏虎,做著高大上的夢。到已經進入了這圈子後,慢慢熟悉圈子遊戲規則跟著大夥做伴闖關。再來見證了產業的潮起潮落,曾經呼風喚雨的大頭可能一夕也叫你滾蛋。一個個你羨慕著的人生,其實私底下的可能的陰暗跟辛酸沒讓你看見。也許領著一份豐厚的待遇,但對於生活卻一點也笑不出來。心態上自然也與十年前大不同。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對於自己的工作設定離職日期。
  1. 就像學生時期一樣(男生可能跟當兵一樣),不管好與不好,每個身分都有個明確的時間點,遲早終將離去,所以不需要對於職場上發生的情緒過於介懷,影響了心情。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曾有許多時候懷疑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工作內容,覺得這一切真的是自己要的嗎? 遇到惡老闆、處不來的同事,但都必須壓抑自己的情緒,耐著相處,但卻委屈了自己,每天踏入公司的腳就像是千斤萬斤一樣沉重。我曾有遇過主管從公事挑剔到私事,從你的坐姿到桌上擺放的物品都可以不斷的冷嘲熱諷,跟她一起共事是目前為止最痛苦的回憶。但一旦我設定了我的離職日期,突然覺得那些冷嘲熱諷都不重要了,因為我知道我有一天,而且是明確的那一天,我就要離去,所以這些都不會在存在。
  2. 設定離職日,把握時間拿到你想要的東西。也許這段工作經歷並不是你最理想的,但它可能是個階段性的。也許你只是需要一個地方先待著騎驢找馬; 也許你只是要多一點業務經驗來往更大公司前進,那麼設定了一個離職日,也許是一年、也許是兩年,快速積累籌碼,而非漫無目的的每日日復一日,更能夠積極前進。
以前都覺得工作沒有開心的,大家都是捏著在過日子,但現在的人生觀是希望能在不開心與開心中間取得平衡,畢竟一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處理工作或者工作相關的事情,如果沒辦法取得平衡,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