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甘巧克力 來自日本Mameya 台南的溫度有點高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氣要開28度,居住環境的感受很個人,如果連這個都需要呼籲,要不是人關閉感官,要不外在麻痺感知
又是一個幸運,能夠嚐嚐來自日本Mameya的咖啡
東京的咖啡店,網站裡無豆單,是一間很講求感受的咖啡店
想喝怎麼樣的咖啡,咖啡師為每位客人挑選適合的

手上的豆子是Blend,One – El Puente 來自宏都拉斯,卡杜艾品種
最有趣的是裡頭共有包含四種不同的處理法,分別是水洗,日曬,厭氧和半厭氧

很多對Blend的印象,是帶著 批判 的
“就是” 豆子品質不好才Blend,有瑕疵豆才要Blend

事實上,如果是在烘焙廠,這可能有部分的真實性
畢竟大宗進口,不可能都會是品質好的那端
因此必須用烘焙手段來調整,去除不好的風味

如果是豆師利用blend的手法要展現他想提供的口感和風味
那就不一定會使用品質不好的豆子,獨一而限量

20g粉,使用常用的刻度,90.5degC慢沖
過中焙的咖啡,喜好不偏向過度的翻攪
畢竟萃取能力已經相對高了,過多的翻滾濾杯裡的咖啡粉,後味有可能會過重
濾杯的咖啡液流乾,水粉比1:14

熱水下去的時候,出現的是典型的中深焙的咖啡香味
是熱的70%苦甘巧克力,似乎帶有微微的乳酸香

涼爽而有陽光的下午,喝著熱可可搭配清爽的果醬餅乾
(台南的盛夏是31度的高溫~笑)

高溫的時候入口,到舌頭的兩邊,柔和的酸值跳出來,比較接近的是蘋果
接著酸值伴著body增厚,轉成櫻桃,最後苦甘巧克力結尾
尾韻是高級巧克力留下的巧克力香味
風味的轉變,從鼻前嗅覺到舌後口感,柔滑而舒適,一氣呵成
One – El Puente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小愛心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您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Cho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