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你起床會折棉被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奇思妙想】你起床會折棉被嗎?

圖片來源 筆者的家
訪間流傳了各種說法,
有人說一起床折被子可以為你帶來一整天的活力~
有人說折被子可以帶給你良好的能量~
有人說折被子可以讓你心曠神怡~
有人說折被子可以給你帶來好運~
也有文章說折被子會讓被子淪為塵蟎天堂~
那到底要不要折被子呢?

這是我今天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先說說我的結論
我的結論是,我知道折棉被會給我帶來些許好處,但我要想折的時候再折,如果要折,我也會先抖一抖棉被,然後再折!
然後我折棉被的天數是一天一天慢慢的增加中!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折棉被是否有好處這件事~

好的~那一開始我們從能量的角度來說~
影片在說為什麼有些行為是如此重要~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將整部影片看完,我覺得滿有趣的~
這是我偶然看到的一則影片,我看到的時候也是滿驚訝的,
於是有意無意的在早晨清醒時有意無意的折好我的棉被~

接下來是一則我覺得滿棒的演講

這部影片也是驅使我開始折棉被的小小動機呀!!!!!

最後是那些在網路上說不要折棉被的文章

google 搜尋截圖
上面這張圖片是我google關鍵字打,「起床 折棉被 」找到的結果~
我一開始很驚訝,為什麼折棉被這件事情,很多人說是好事,但為什麼文章的標題很多都寫這樣~
進去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折棉被不好,只是標題這樣比較吸引人...
這是現在很多文章的通病,誇張的標題,跟讓你覺得驚訝的開頭~
文章的論點大多是,因為一起床棉被還保有你的體溫,或許還有你的口水~
如果一起床就馬上折棉被,那個環境其實很適合塵蟎生長~(潮濕,悶熱)

但要解決其實滿簡單的
1.一起床,把被子抖一抖,散熱一下,再折~
2.定期更換或清洗被子>>>這才是重點呀!!!!!!!
如果你很在意衛生狀況,其實根本不是被子折不折的問題,而是你有沒有定期整理,更換床單、枕頭套以及棉被。

最後我想說

看完了以上那些例子,我相信你或多或少有新的知識,或是有新的想法~
對於筆者來說~
即使折棉被有了那麼多的好處,
我依然會向結論所說的那樣,想折再折~
要折之前先抖一抖~

對於那些說折棉被可以給你帶來一天的好心情這件事,我是聽聽就好~
畢竟每個人每天的想法,狀態都不同~
如果你今天沒有折棉被的習慣~然後有人強迫你要折~天天折~
並且要很整齊~
我才不相信你那天的開頭會有好的心情~
睡覺都來不及了(誤

我覺得折棉被這件事重點在於,
你是否發自內心覺得這件事對你有好處,
或是真的你有感受到正面的能量,
這才是重點。

根據我的經驗,
確實!看到折好的棉被,我心情會很輕鬆愉快~
並且當我發自內心的想做這件事時,折完棉被這件事,
也會幫助我累積一點點小小的成就感。
我折棉被的天數也是慢慢增加中~

至於你要不要折,那就看你囉。
畢竟你的心情你做主:D
關於我
目前有在經營potatomedia,這是我的邀請碼:UTWFf84P0
這邊是我的註冊連結
如果你想了解我更多歡迎到我的IG:@lkh0712
希望你能在我這接受到我些許不同的想法,
如果我的文字能夠帶給你力量, 那是我的榮幸。
有人說閱讀文章就像在跟作者做一場對談,
我很認同這種說法,
因此能夠在此與你相遇並交流我很開心。
我是KH,我們下次見。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處在投資的哪一階段呢?投資還是投機賺得快?大部分人對於股市的想像, 可能是都是一夜暴富, 尋找到一個完美標的, 賭上所有身家,搭配股票一年上漲5~6倍, 就可以賺進大把現金, 但事實真的可以如此嗎? 新手時期 資金: 擁有較少資金,小於100萬。 心態: 想要快速致富,積極尋找可以將資金翻倍的標的。當沖、槓桿工具(質押、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6-20
樂讀|小妮子的奇思妙想:愛情是什麼?哎呀!沒想到小妮子戀愛了,有喜歡的對象後,展開一場愛為何物的探索,「愛」和「喜歡」是一樣的嗎?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27
你是選擇六點起床,還是必須六點起床我是選擇早上六點起床,還是必須早上六點起床?老實說,我還是後者。我是早上八點上班,但因為工地位置比較遠,公司每天都會派交通車到宿舍接我們去工地,交通車的時間是七點,如果真的要賴床,最晚也要50分左右就要出門,我自己是習慣提前一小時,但是,這真的是我的自由意志選擇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藍筆先生
2023-09-23
馬雲說:『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床走原路。』如何關閉你的自動駕駛模式大多數的人都會駕駛至少一種以上的交通工具,不論是汽車,機車,自行車,你有想過為什麼,從剛開始學習很怕出車禍,跌倒的那個緊張的你,到現在已經是,即便分心聽音樂或Podcast都可以有如反射動作的完成,原因是你的大腦已經讓你近乎本能的反應,讓你成為不用深度思考的自動駕駛模式。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08-03
女權人士和科技阿宅都會愛的《科技X愛X12 則奇思妙想》從三點來總結我的讀後心得:宗教化、主宰化、父權化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3-07-08
【預備心理師日記】_碩二兼職實習面試(下)思想起篇【思想起兼職實習筆試&面試/最終結果:上榜後放棄】
Thumbnail
avatar
Hsuan
2022-07-28
心靈的饗宴|談東方白《思想起》以大河小說《浪淘沙》享譽文壇的東方白(1938-),於沉省錄《夸父的腳印》自序說,從年輕時代,他就有每天散步與隨時將省思哲言一一記錄在備忘錄的習慣。針對這些「完全順其自然,行乎所該行,止乎所該止」的筆記,陳燁專訪東方白的〈文學僧〉一文說:「那些盤古、夸父、神農的腳印,一則則的省思哲言,事實上都是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1-19
【心得與短評】余英時《論天人之際:中國古代思想起源試探》余英時的《論天人之際:中國古代思想起源試探》摘要與心得
avatar
Yen
2021-11-10
屏東・大光國小|與海為鄰、以月琴傳唱一曲思想起民國 41 年,龍泉國民學校大光分班成立,隔年升格為大光分校,直至民國 49 年奉准獨立設校為大光國民學校,並於民國 57 年奉令改制為大光國民小學。
Thumbnail
avatar
AmoLin
2021-11-03
【78轉的分貝,思想起河邊春夢的月夜愁】「江山代有才人出」——一個產業的興起與衰落,都不是朝夕可成,其中都需要許多人前仆後繼。 有技術不成熟的萌芽期,然後在有些人領著後頭的發展期,再進入有天賦有熱情的人競相產出的盛展期,最後漸漸走入靜寂。 每一個人都在優美動聽中貢獻一些音符,所有旋律的合成,構成了磅礴壯麗的諧暢。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08-17